2024-04-25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赴中科院生态研究所举行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点击数:664

    6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抚顺市人大副主任米志芳率队赴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就“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形势和路径”课题开展前期研讨会。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农业中心主任、研究员吕晓涛,党群办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参加座谈研讨。

    米志芳副主委指出,九三学社中央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形势和路径”列为党派重点考察调研课题,辽宁承担这方面任务,希望与生态所建立合作机制,依靠所里专家做支撑,共同完成这次调研课题。本次研讨会旨在找出调研课题的切入点,从中央层面和省级层面建言献策。与会的专家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提出观点,如碳排放市场建设、碳汇估算、农业废弃物利用、产业结构调整等,研讨会现场热烈。

    参加调研的还有辽宁省生态环境厅评估审核中心评估部部长王格,沈阳工业大学教授田艳丰,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戴锡镇,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科长王凤岩,辽宁师范大学副教授闫晓露、讲师钟敬秋,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