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社省委举办2019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点击数:945

社省委于20191125日-28日在沈阳市辽宁工会大厦举办了九三学社辽宁省2019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切实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而举办的为期4天的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有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芹、丹东市委主委艾行爽、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盘锦市委主委蒋文夫,社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本溪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文斐、锦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勾庆有、朝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白晓平,以及各市骨干社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共计100余人。

石晶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并主持了培训班4场报告。

此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小鸿做了题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副校长周广生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梁启东做了题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形势和路径、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兴奎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实践要求的四场报告。并组织到辽宁省博物馆参观。

28日上午,培训班分三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社本溪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文斐、盘锦社员胡刚、朝阳社员康蕾分别代表各组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

石晶最后在结业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时代在不断地进步,社会在不断地前进,随着形势任务的不断变化需要我们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水平、提升能力。她希望大家,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切实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四是要继续扎实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自觉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社务工作日常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