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开展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和卓然图书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点击数:1169

8月2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组织社员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和卓然图书馆进行参观。参观活动由社省委主办,社抚顺市委承办。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唱贺奇,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抚顺市副市级领导米志芳,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九三学社盘锦市委主委、盘锦市政协副主席蒋文夫,九三学社朝阳市委主委、朝阳市政协副主席许静,九三学社抚顺市委主委吴维成参加活动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也是远近闻名的“雷锋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

参观组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等展览内容,并观看了环幕影片《信仰的力量》。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向雷锋墓敬献花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社员们在“总书记的嘱托”展板下驻足观看,并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在雷锋墓前三鞠躬。

  参观组来到卓然图书馆。王卓然先生出生于抚顺市顺城区河北乡莲岛村,是著名爱国人士、教育家、九三学社创始人与早期领导人之一。卓然图书馆是王卓然先生的子女遵其遗嘱捐资,于1997年由顺城区人民政府设计修建而成,并于当年5月24日王卓然诞辰日举行落成典礼。2018年12月,“卓然图书馆”及“王卓然墓”获批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今年5月,图书馆进行了重新修缮。

  文史学者王太学介绍了王卓然先生的生平历史,讲述他参与创办九三学社的过程,让社员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社史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社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