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学习党史励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点击数:7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学习教育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史活动的要求,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制定了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计划和学习党史、社史活动计划,陆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多党合作理论调研、书画艺术展、参观九三全国教育基地等多种活动。

  全省各级社组织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实践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社史学习活动,激励社员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继续携手前进。

  社鞍山市委:学深悟透党史 入脑入心受教

  3月25日,九三学社鞍山立山委员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社鞍山市委组宣部部长宋文静作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社史教育课。她从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宣讲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产生热烈反响。

  社丹东市委:学党史 忆先贤 砺初心使命

  3月20日至27日,九三学社丹东市委主委艾行爽率机关干部和社员赴江苏,参观九三学社先贤茅以升、吴阶平纪念馆、王淦昌故居等,接受爱国主义和社史教育。

  艾行爽在总结本次参观学习考察活动时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和社史学习教育,引导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社营口市委:学党史 抓调研 开新局

  3月27日,九三学社营口西市支社与省果树所支社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并参观辽宁融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西市支社主委陈浩做活动主旨报告,讲述了九三学社在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风雨历程,回顾了九三学社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携手共进的深情厚谊。九三学社营口市委副主委、辽宁融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琳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分享了爱国情怀。活动中,省果树所支社社员还结合专业特长,就融达厂区盐碱地如何排碱种树进行实地现场考察,并对厂区绿地规划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

  社铁岭市委:学习党史 汲取力量

  3月10日,九三学社铁岭市委结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组织近40名社员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辽宁省博物馆。

  通过参观,社员们回顾中共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了中华民族创造的文明成就,增强了民族自信,汲取爱国和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同心同行,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社省委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实践,将党史、社史学习活动持续推向深入,使全体社员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建言资政、献计献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