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 送科技 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溪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点击数:538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送科技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溪湖

 

1118,九三学社本溪市委送科技、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溪湖区。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与本溪市图书馆共同为东风街道办事处三会厂“流动书屋”举行揭牌仪式。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驻会副主委陈文斐,市图书馆馆长孙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维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才千,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刚,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宋淑芹,九三学社溪湖支社主委张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嵩,三会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屈广利出席揭牌仪式。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与本溪市图书馆联合开展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知识分子云集、社员各有所长的专业知识优势特点,结合市图书馆丰厚文化资源优势,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及文化、科技讲座,希望以流动配置资源,以活动带动阅读,以讲座推进知识普及,推动公共文化向农村倾斜,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便民化、均等化。经过九三学社溪湖支社与社市委、办事处和村部的多方协调,“三会厂流动书屋”成为全市第二个落成的流动书屋。本次活动市图书馆配备相关图书500余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文斐副主委强调,希望发挥九三学社人才和知识的优势为溪湖区广大农民送去科技和文化的力量,切实解决农业生产方面的疑、难点。市图书馆馆长孙琦表示,这次活动真正实现了图书的价值,通过“流动书屋”这种全新的模式让图书活起来动起来,“润物细无声”地滋养农民的文化生活。今后还会依据农民需要,更新图书的种类,让群众“身边的图书馆”更适应农民的不同需求。溪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维华给予此次利民举措高度评价,感谢多年来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对溪湖区的支持与厚爱,感谢市图书馆提供的丰富资源,感谢九三学社溪湖支社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刚和三会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屈广利纷纷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流动书屋的运行和维护,不辜负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市图书馆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