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本溪基层社员 到金坑村调研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点击数:856

九三学社本溪基层社员到金坑村调研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为落实本溪市委提出的“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的精神,结合明山区政协提出《深耕沟峪旅游构建明山乡村旅游新格局》的课题,九三学社明山区委员会建设支社、交通能源支社、明山支社组织社内专业骨干到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金坑村开展调研工作。社市委组织部长刘玮琳全程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紧紧围绕“群策群力,谋划金坑村未来发展”的主题,在两位金坑村委会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金坑村的马铃薯种植田、玉米种植基地、特色民居、积水湖、喀斯特地貌溶洞和天坑等,在党建活动室召开了的方案讨论会,针对金坑村人口流出、老龄化严重,喀斯特溶洞地貌造成水流沿地下洞穴流失,无法打井取水,不能提供有效的农业和轻加工业水源,因此农副产品轻加工业成本高,不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实际情况,与会人员对金坑村未来发展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刘玮琳部长提出的走出去战略,即将村民集体搬迁,土地实施流转承包收取租金等模式来发展经济;王霞、宋宝成、贾维国提出要充分发挥金坑村种植土豆和玉米的气候和地理优势,经食品轻加工后增加产品附加值,打造自主品牌产品,走品牌战略;孙嘉蔚、李宏江提出了用现代化营销手段,例如微信和抖音等,促进产品营销。规划设计院周非院长提出了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发展民宿、建设文化小镇、开发高山养生、户外运动、陶土加工、雨水收集利用等建议。通过本次调研,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优势,为金坑村发展,发一分光、散一份热。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 刘玮琳 2019年5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