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夯实统战理论基础为促进统战事业发展谋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点击数:1133

夯实统战理论基础为促进统战事业发展谋新篇

           ——九三学社电大支社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411上午,九三学社电大支社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九三学社本溪电大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为落实市委统战部2019统战理论研讨会精神,九三学社电大支社组织在支社认真学习统战部统战理论研讨会精神,电大支社主委田耘向社员们部署安排统战理论研究和调研选题。结合省政协的文件精神和统战部领导的讲话要求,希望电大支社全体社员努力提升对“统战理论”的认识:认真研究新时代的统战理论,以有效提升社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科学的理论可以变务虚为务实;并强调在选题时要深入调研、体现特色,要求社员拿出高质量和可操作性的理论文章,为统战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然后田耘还向全体电大社员传达支社在“两会”期间的提案落实和进展情况。其中,“解决我市老年教育问题的提案”得到九三市委采纳并递交两会,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管教育副市长的批示。批示强调“这是个紧迫的大课题,请市教育局认真组织调研,列入工作规划抓紧推动落实”。

会议还部署了2019年电大支社主要工作。今年正值我国建国70周年华诞,电大支社在社本溪市委的引领下,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社中央和社省委文件精神,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深入践行“人才强社”战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春华四月、万物勃发,九三学社本溪电大支社全体社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和我校党委核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本溪市委 孙宝珍 田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