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本溪市各民主党派统战理论联合体 召开工作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点击数:405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统战理论调研质量,努力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62,本溪市各民主党派统战理论研究联合体在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会商室召开工作协调会,就召开第二十二次统战理论研讨会进行安排部署。承办单位九三学社本溪驻会副主委陈文斐做表态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绍堂参加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驻会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对承办本次研讨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确定了召开会议的具体时间和课题征集方式。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王瑞楠就统战课题的重点研究方向和撰写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党派的研究方向进行发言,并分享了统战课题撰写经验和心得体会。

 

   刘绍堂肯定了联合体近年来在统战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对新形势下开展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开好今年的理论研究会议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理清思路。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精神为主线,加强理论政策研究;二是要在研究中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士的资源和智力优势,突出界别特色;三是要精准选题,突出创新意识。要重点把握当前统战理论研究方向,注重实效性,为统一战线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社市委组宣部 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