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致公党本溪市委联合市政协经济委、学宣文史委开展民生实事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点击数:1053

按照市政协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要求,115,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主委董安鑫率监督工作组2020年度全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本宽线桥头大桥至喜鹊岭段维修改造工程以及82.6公里农村公路建设的专项监督工作进行现场调研。致公党本溪市委主委刘德清、市政协学宣文史委主任李方凯、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文斐、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干部冯海涛等监督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勇、市交通事业中心主任唐鹏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监督组一行深入工程项目一线,先后前往明山区卧龙镇农村公路任三线维修改造工程现场、本溪县农村公路法北线维修改造工程和草河掌镇本宽线桥头大桥至喜鹊岭段维修改造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监督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点位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资金保障和工程质量安全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工程收尾阶段的质量鉴定和验收工作,以及提高道路建后管养的质量和水平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宽线桥头大桥至喜鹊岭段维修改造工程 (含本宽线危桥改造工程238.7/5座),路线起点位于南芬区桥头大桥,终点位于本溪县喜鹊岭。设计路线全长共32.9km,其中路面大修17.2公里,路面中修15.7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并通车。

今年,我市农村公路新建及维修改造任务为83公里,其中新改建工程8公里,维修改造工程75公里,截止目前,新建工程实际完成8.5公里,维修改造工程实际完成81.9公里,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在项目现场,丁勇向监督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本宽线道路维修改造工程和农村公路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全市“十四五”期间及中长期道路交通建设规划作了说明。市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落实情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全力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程设计、招投标、施工等全部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实现了今年我市旅游旺季期间线路的畅通

调研中,董安鑫对上述道路交通建设工程给予肯定,他指出,交通部门能够在施工前期做到科学规划设计,施工期间合理安排工期,注重施工细节,特别是克服了今年汛期期间,我市遭遇台风和连阴雨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优化了施工工序,做到质量速度双保证,使各项工程按照预计工期高标准完工,这充分体现出了我市交通部门不畏困难、务实重干的优良作风。他强调,在道路工程建设后续工作中,还要完善好道路两侧的附属配套工程,对通车道路要加强日常管养,加强道路超限运输治理,切实把该项目建成人民满意的优质民生工程,使之成为我市旅游环线中观赏枫叶的黄金之路。

         (九三社市委组宣部 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