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实践活动新举措 -----九三学社明山区委建设支社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点击数:390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实践活动新举措

-----九三学社明山区委建设支社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为落实九三学社本溪在全市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11日下午,九三学社建设支社主委周非带领全体支社社员到明山区大峪沟峪涧吾舍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活动邀请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副主委、明山区委主委孙军;明山区委副主委王霞参加。

韩家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20145月在本溪市委市政府、明山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韩家村农民开始学画牡丹花,并得到了国画大师叶维莉的无偿帮助,使韩家村成为了我省远近闻名的画家村,至今全村738人中已经有63人靠作画年均收入达万元。近几年,全村又开展建设不同风格的具体东北特色的民宿经济,吸引周边城市农村的游客观光,促进全村的经济发展,社员们把清幽的峪涧吾舍和韩家民俗村两种类型的民宿进行分析比较,对其现状和未来的规划展开了讨论,社员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峪涧吾舍新民宿的建筑特点是拥有典雅的中式装修和齐备的基础设施,同时引入沈阳市陈火锅集团先进的管理模式,为我市的民宿建设发展开启了合作化之路;社员们还对如何规划大峪沟各项功能上,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在会上孙军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本溪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部分内容,带领全体到会社员学习了《中共本溪市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孙军主委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发挥所长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活动九三学社明山区委建设支社不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促进了社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九三学社的凝聚力,坚定立足岗位,深入调研,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明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九三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