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九三学社本溪市明山支社召开第三次社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点击数:640

 

819日,九三学社本溪市明山支社召开第三次社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社委员会。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主委、本溪市政协副主席董安鑫,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文斐,市城乡建设中心主任、社市委副主委孙军,中共明山区委副书记陈道元,明山区委统战部部长何俊,副部长乔慧,中共本溪市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王喜元出席会议,社市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明山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九三学社本溪市明山支社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支社第二届委员会自2015年以来,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精心履职、全力尽责,主题教育善作善成、参政议政成效明显、爱岗敬业各有作为、社会服务积极参与、组织建设再上台阶。既产生了多名全市、区优秀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也有省、市、区奖项获得者;既有立足本职为本溪行业、产业发展积极奉献,屡获殊荣的岗位能手,也集专家智慧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体现了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明山支社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按照《九三学社章程》和基层社组织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本溪市明山支社新一届领导班子7名,王霞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委。在表态发言中,她表示,九三学社明山支社将在社市委和明山区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团结带领全体社员,立足本职、参政履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派力量。

何俊代表明山区委向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同心同德推进多党合作;二是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全力服务明山建设;三是顺应发展,提升素质,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她希望九三学社明山支社在新的征程上,能够不断增强战斗力、提高贡献力,为统一战线工作谱写出新的篇章,为建设美丽明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文斐对明山支社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她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要以思想建设引领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二是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从抓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着手;三是对标参政党“三好”要求,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科学履职参政,服务社会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