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为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提供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点击数:1189

619日,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开幕,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辽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驻会副主委唱贺奇就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言。

唱贺奇副主委认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活跃的创新主体,也是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建议省政府继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为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良好环境。

唱贺奇副主委指出,一是要做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顶层设计,从财税、金融、知识产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多方面统筹考虑,形成具有我省特点的企业自主创新支持政策体系。二是要用好用活现有对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搭建中小企业与有关中介机构对话平台,为中小企业改制上市提供便利。三是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设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四是要完善人才引进政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高端领军人才提供保障。五是要支持企业开展面向国际化的创新活动,瞄准国际产业前沿开展产品、技术研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