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省社委机关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点击数:2642

821日上午,在社省委机关召开了主委办公扩大会议。社省委主委孟庆海、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和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石晶副主委传达了72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唱贺奇副主委传达了中共省委书记李希在814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老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孟庆海主委对学习习近平和李希讲话做了解读和辅导:目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去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我们要从四个方面深刻体会:一是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明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要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二是要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理解,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三是要牢牢把握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勇于创新,不断朝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社会全面进步的目标前进,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四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孟主委对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希书记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二是要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贯彻学习讲话活动的突破口;三是结合学习讲话精神,抓紧落实下半年的工作。

孟主委最后对社省委近期工作做出了安排。与会人员对基层组织活动、制度建设、专委会工作、信息、宣传等项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