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促进监督工作 加强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点击数:5327

10月21日上午,为推进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内部监督工作,强化党派自身建设,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带队赴沈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双方围绕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正确认识和预防产生腐败以及开展监督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九三学社监督小组组长张颖首先介绍了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内部监督机构的成立过程和开展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组在党派机关开展的“体验式”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市委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的主要做法和近期计划进行了工作分享。同时,希望纪检监察组对进一步开展内部监督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感谢社市委对“体验式”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陈宇静组长谈到,纪检组通过专题培训、“体验式”监督、警示教育等方式,将纪检监察工作向党派公职人员延伸,实现由“联系”到“监察”的角色转变。并针对党派特点,紧盯关键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助推民主党派廉政建设常态长效,进而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建议党派内部监督以内部完善为主,形成“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工作局面。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而努力。

社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大伟、组织部副部长马佳以及监督小组组员高巍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