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社丹东农科院支社召开“深情寄语十九大”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点击数:927

1117日,迎着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路伴随着轻曼飘逸的雪花,社丹东农科院支社的社员们,便早早地赶到本院的四楼会议室,准备参加支社召开的“深情寄语十九大”主题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支社主委王作英在主持会议时首先发言。她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企业为主导,市场为导向,把产学研进行深入的融合。我强烈地感觉到,我们科研人员的春天又来了。我们要充分利用农科院这一科研平台,不断地加强研发、创新,搭建地区自主设施农业方面的技术支撑体系,同时做好成果转化。她还鼓励大家要敢于担当、扛起责任、追求原创,全身心投入科技创新,创造更多引领新时代的成果。她要求社员积极营造自主探索、潜心钻研、包容友善的科研环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社副主委、农科院副院长刘永涛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收获和心得体会。他说,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心情振奋,备受鼓舞。对自己的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且时刻提高环境安全意识及忧患意识。从自身做起,践行十九大精神,功成不必在我。

座谈会气氛热烈,各抒己见。支社副主委杨坡、支社委员于兵以及其他与会的16名社员,纷纷畅所欲言,真诚表达了各自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与感想。座谈有深度、有广度,心怀科技报国的满腔热忱。

王作英最后在总结中说,今天的座谈会很有意义,大家都讲出了心里话。中共十九大为我国新时代绘制了宏伟壮丽的蓝图,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远大目标,任重道远,这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稳步前行,积小胜为大胜,才能把一切工作干好,取得优秀业绩。

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孙义应邀出席座谈会。 (陈晓旭 王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