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点击数:818

20171110下午,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会在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市委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委员会支社主委、副主委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刘凤之主委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社中央、社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部署。刘凤之主委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令人振奋,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是中国共产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刘主委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委员会、支社和社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文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坚决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谋划和推动我市九三工作。

二是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团结奋进的共同政治基础。

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紧跟执政党建设步伐,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加强党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组织。

四是要切实有效履行职能。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切实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履行职能。要紧紧围绕葫芦岛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做好2018年市政协提案征集工作,把我社的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建有用之言、献有益之策。(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