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丹东市委召开视频会议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点击数:854

616日,九三学社丹东市委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丹东农科院支社主委王作英,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两会精神专题辅导。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支社、各专委会的班子成员,以及近百余名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委艾行爽主持。

会上,王作英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情况,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参加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代表团履职成果、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方面,整个宣讲紧扣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报告结束后,主委艾行爽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贡献九三社员的智慧和力量。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九三界别优势,在政治协商上要有新作为,民主监督上要有新担当,在参政议政上要有新举措。

参加学习活动的社员一致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后一段时间,大家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