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水利厅委员会河南国土二支社踏河环保调研建设支社特色

来源: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31点击数:2716
10月28日,九三学社河南省水利厅委员会河南国土资源厅二支社(以下简称国土二支社)在主委姚书长、秘书张朋辉(张弛)等的组织和参与下,集体与绿色中原环保协会亲水行活动组一起开展环保踏河、文化宣传、环保调研活动。  10月28日凌晨,国土二支社多名社员与绿色中原环保协会亲水行工作组、社会环保爱好者、河流文化爱好者等25人驱车从郑州到周口西华县逍遥镇、周口川汇区周口港等地调研。在知名民间山水人文专家、亲水行负责人张朝民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徒步调研了颍河、清潩河的河道与交汇处,颍河水闸、沙河古渡(常社渡口)、沙颍河交汇区域,并拜访咨询了当地村民和摆渡人,了解当地水文化和环保情况。  国土二支社多次组织和参与环保踏河和人文调研活动,并把环保踏河调研活动、跨党派基层文化交流活动作为支社特色建设的重点。在“一支社一特色”的基层建设中,国土二支整合资源,以公益活动、社务交流、人文调研等为主要社会活动方向,在2017年3月、7月、9月、10月等多次联合绿色中原亲水行活动组,先后徒步环保调研黄河(南裹头段、孟津段、兰考段)、沙澧河—泥河洼蓄洪区(漯河市段、舞阳北舞渡镇、莲花镇段)、颍河、清潩河、贾鲁河(周口区域)等,本身隶属于九三学社河南省水利厅委员会,有着天然的“水的情缘、水的责任”,下一步还将专门和社会水文专家、环保单位组建固定的“河流文化研究会”,在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导下,为河南的水利水文文明建设、生态环保工作做贡献。既锻炼了身体,又对山川河流及人文有了深刻的认识,还提升和宣传了环保理念,踏河走访调研也为今后的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收集工作打下了基础。(张朋辉、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