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践行初心使命 不断自我革新 ---新一代九三人的铭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点击数:1920

践行初心使命 不断自我革新

---新一代九三人的铭记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这是对所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关怀和鞭策,也是赋予所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光荣使命。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奋发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倍感幸运和鼓舞,理应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自觉担当使命。

作为九三学社大连支社主委、大连市劳模,我深知,践行初心和使命,既要有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此指导工作开展又要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深度。作为当代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不仅要有一副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宽肩膀,更要练就一身办事成事不出事的真本领。因此我们应该以一种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冲锋在前,直面险重的工作任务,做到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重要工作顶得上去。以一种只争朝夕的态度不断学习。在平凡琐碎的机关事务中、在复杂多变的基层工作中、在处理急难险重问题的过程中,锻炼脑力、眼力、笔力和脚力。

在工作之余我深入学习了李士豪、邱大洪两代九三人的事迹士豪先生生活简朴为人谦和,他一生从事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出无数水利系方面的人才。邱大洪先生在海岸工程及港口工程的研究和技术工作中,从事并培养了无数海岸及港口人才,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毅然回国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他们为祖国的发展、学社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对前辈们的学习,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成员,我深深地认识到李士豪先生邱大洪院士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崇高品格,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对照这些前辈,找自身差距,与先进榜样对标,与中央和九三学社要求对,头悬戒尺、心怀标尺、手持公尺,做一名干净的干事者。同时,一定要有“大”情怀,既然在基层岗位、在群众身边,那我们责无旁贷地应该想方设法为身边群众做一些实事。哪怕是一些小事、琐事也要尽力做到完美。我们不仅要了解基层,更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用心、用情做好社务工作。

75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九三学社人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祖国的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见证了新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光荣历程。作为九三学社大连重工支社主委、大连市劳模的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和新作为,每位民主党派成员都应该使自己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在本领上来一次提升,铭记自己的身份角色,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保持中流砥柱的“紧迫感”、基层干部的“责任感”、忧国忧民的“警惕感”,常思初心,常忆使命,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每一名优秀的党内外人士高高升起“为民、务实、清廉、奉献”的风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航向,中华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不断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彼岸!

 

 

 

 

九三学社大连重工支社

胡光宏

20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