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九三学社丹东农科院支社开展“农业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9点击数:687

 4月9日,九三学社丹东农科院支社联合九三学社市委科技委、妇委会在凤城市石城镇政府举办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暨“农业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农科院支社主委王作英及多名社内专家、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蔬菜、植保、种子、畜牧兽医、农机等农业科技服务小组,围绕绿色农业、生物种业、现代农业装备、乡村新型服务、农业公共服务等五大方面开展技术指导,接受农民咨询,宣传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推介农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新品种等,帮助指导农户抓好春季生产耕作,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活动现场赠送农户玉米新品种“丹玉405”“丹玉336”“丹玉311”等优质种子共计500公斤,优质黄瓜、生菜、辣椒、豆角种子800份,发放了品种、植保、土肥等技术宣传资料约2000份、种养技术资料1万余份。

多年来,九三学社丹东农科院支社始终坚持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社坚持服务“三农”,创新工作方式,利用网络平台,对农户春耕备耕出现的疑难问题,在线上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加强农业科技专家与农户对接,指导农民提高种植管理技术,为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