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二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点击数:370

    从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社员们在九三学社丹东市委的带领下,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尤其是医卫界别的社员,他们在保障科室医疗工作运转的同时,还要参加疫苗接种、核酸采集、隔离场所医疗服务等其他大量工作,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前不久,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到心疼的一幕:社员、丹东市中心医院骨一科主任医师刘中俊因过度疲劳,加之旧病复发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但累倒的是身体,不倒的是责任。

心疼!高强度工作让他累倒在抗“疫”一线

“我父亲曾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70多年前他保家卫国。70年后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也不能落后,这是一种传承。”今年56岁的刘中俊是丹东市健康驿站里年龄最大的医生。丹东市健康驿站是我市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大规模人员隔离而建设的大型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房间规模为2000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先后派驻三批五组98名医疗卫生人员进驻。

刘中俊和丹东市中心医院其他24名医护人员一道,主要负责全面做好隔离点感染防控工作、隔离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工作强度大,任务繁重,特别是天气燠热,从驿站出来每次都是汗流浃背,全身湿透。本身就有高血压史的刘中俊,在持续地忘我工作着,就在6月7日那天,他完成任务后在脱防护服时突然感觉两条腿不听使唤了,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左手和左踝关节扭伤水肿,给大家添麻烦了。”醒来后,刘中俊没有喊累喊疼,还想再继续坚持工作下去。但考虑到他身体和年龄原因,已不适合这种“连轴转”的工作,带队队长经请示领导同意后,硬是把他从一线撤了下来!

 致敬!抗“疫”战场全家总动员

“同事们都不知道,在出征驰援健康驿站当天,是我的生日。其实,我也是在看到妻子和女儿发来的祝福短信后,才知道那天是我的生日。”

刘中俊的妻子是一名语文老师,疫情期间保持线上教学的同时,还要抽空照顾90多岁的公婆。他的女儿也响应号召,封控的第二天就返回单位一直在岗。“没有压力是假的,但职责所在,我必须当仁不让的冲在前面。”这句话,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医生最真实的一面。目前,刘中俊身体已无大碍,正在隔离期间。纵使这样,他还是惦记着自己在医院的患者,与同事间不停的打电话安置和嘱咐患者的有关事宜。

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自抗击疫情以来,坚守在一线一刻不懈怠的医护人员,他们尽全责在履行救死扶伤的誓言,兑现了承诺,传承医者仁心,不愧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白衣天使。(来源:市中心医院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