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实地调研】九三学社振安区支社与青委会联合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课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点击数:2220

11月26日,振安区支社与青委会联手组织社员深入振安区五龙背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课题调研活动,艾行爽主委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五龙背镇人民政府,五龙背镇副镇长敦奎顺对九三学社调研组来到五龙背表示欢迎,并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会上,敦奎顺向调研组介绍了五龙背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成果,同时也谈到了实际中遇到的困难和隐忧。在听取完介绍后,与会社员各抒己见,从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充实环保队伍力量和环保知识宣传等各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五龙背镇孙家村,实地考察了孙家村新建污水集中处理池和垃圾分类处置宣传点,深入到孙家村农户家中参观了新建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和配备给农户的分类垃圾箱,并同村民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态度和看法。

最后艾主委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对于农村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但是从目前来看,虽然农村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有些问题和不足亟待解决,希望调研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