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03点击数:2459
10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在七立方科技园10楼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社法委主任朱国建,常务副主任夏晓龙,副主任郝勇、张磊出席,副主任朱宏培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国建介绍了新一届社市委社法委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设想。夏晓龙宣读社法委正副主任及委员名单。与会委员还围绕社法委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朱国建讲道,社市委社法委将主要围绕参政议政开展工作,搭建好平台,整合地区与高校院所资源,与政府、司法等部门联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围绕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为党和政府倾听和了解民生提供渠道;响应中央扶贫攻坚的号召,参与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同时服务好广大社员。他希望社法委加强沟通,发挥社内人才优势,注重工作创新,做到5个“加”,即社会法制加国家战略、加社会热点、加社会综合治理、加区域和加其他专工委,加强各方面合作交流,如积极参与筹划“九三讲坛”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   周锋讲道,社市委社法委很重要,在民主协商座谈会上的社会科学领域主题中发挥主要的作用。社市委社法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密依靠委员和专家,在社会科学和法制建设的课题调研中,多出精品,为中共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提供智力支持。(黄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