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大连九三社员王庆龙创作歌曲祝福辽宁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3点击数:316

庚子年初,新冠疫情狂;举国战疫,山河已无恙。九三学社西岗委员会社员、西岗区文化馆专业干部王庆龙发挥专业特长,厚积薄发,作词、作曲并深情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战疫歌曲《平安归来》,还在人民广场街道领导的邀请和大力支持下,录制了歌曲,构思、设计了内容丰富的MV视频。

他用感人至深的动人歌声,代表九三社员深情讴歌了白衣逆行勇士们的高尚情操;用文化工作者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所有战疫一线人们的美好祝福祝愿!

王庆龙简介

王庆龙,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九三学社社员,现任大连市西岗区文化馆文艺部部长、西岗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美之声合唱团团长兼指挥。

在声乐艺术上颇具天赋且有较深造诣,热爱群众声乐艺术传播推广,在声乐表演、教学培训、文艺演出编导及合唱指挥等方面经验丰富。曾荣获全国激情梦想合唱比赛最佳指挥奖、辽宁省职工合唱大赛金奖、辽宁省第十届艺术节合唱展演银奖、大连国际服装节最佳表演奖等多个国家、省级、市级声乐专业奖项。多次应邀担任社会各届大型文艺演出的导演、合唱指挥及音乐赛事的评委工作,还担任多个合唱团艺术团的指挥兼艺术指导,为声乐艺术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大连文联授予大连市青年文艺人才称号。 大学期间就品学兼优,曾荣获辽宁省立志成才优秀大学生、沈阳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沈阳音乐学院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荣获沈阳音乐学院一等奖学金和促进学习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辽宁省励志奖学金。还两次在沈阳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重唱音乐会,并参加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演唱歌剧《原野》选段,收到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社大连市委 孔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