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辽宁九三学社社员曲东霞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点击数:258

3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 113 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 472 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 34 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我省社员、大连市友谊医院血液内科主任,辽宁第三批赴雷神山的医护人员曲东霞,获得表彰。曲东霞的名字出现在表彰名单中,她的同事、雷神山的战友,不感到意外,因为曲东霞实至名归。

  2818点,一声集结,曲东霞作为大连友谊医院赴武汉队长,带领18名同事加入大连500余人医疗队伍,没来得及与家人吃上一口团圆饭,匆匆踏上征途。214日,曲东霞和她的同事在雷神山正式打响了她们在武汉的“战役”,曲东霞带领大家从任务分配到实岗培训,从承担病房区到接受患者的资料,她们用了十多个小时就序,晚八点开始接收病人,到凌晨两点接收了37位病人,她们就这样在极艰苦的工作环境下连续工作16小时。

228日,曲东霞她们负责的A2病区的首批四名患者病愈出院,曲东霞自己花钱,买了四束鲜花。她说:当了近三十年的医生,治愈出院的病人数不过来,都是出院患者表示感谢给我们送花。但是这一次,我必须破这个例,无论花多少钱买花,我觉得都值,因为这一刻,我们医护人员盼了多时,患者盼了多时,这花买的值。隔着手机屏幕,我们都能感到曲东霞们的兴奋,感受到征服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