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赴本溪县慰问扶贫干部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点击数:3781

 

131日,按照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组成由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副主委董安鑫、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刚、办公室副主任郭岩参加的五人慰问调研组,赴本溪县开展慰问调研工作。代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工作在扶贫脱困第一线的驻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对本溪县扶贫脱困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调研。本溪县副县长杜庆辉、本溪县扶贫办主任钟军、辽宁省水利勘察设计院驻村干部、本溪市各机关驻村干部和本溪县各乡镇分管扶贫脱困工作的副书记等25人参加了座谈会。

杜庆辉同志代表本溪县政府,就全县扶贫脱困工作进行了介绍。本溪县、乡党委和政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创新脱贫模式,积极沟通,做好驻村帮扶,集中发力,整合部门资金,积极开展扶贫脱困工作。到2017年底,脱贫销号4个自然村,1982户,3620人,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与会的各驻村扶贫干部纷纷踊跃发言,介绍了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反映了扶贫脱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唱贺奇同志代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做了总结讲话。他说,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非常关心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重视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对本溪县驻村扶贫干部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对本溪县扶贫脱困工作所做的贡献,并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扶贫脱困工作是中共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辽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各位驻村扶贫干部能够扎根基层,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地为群众谋福祉,是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圆满完成组织安排的扶贫脱困工作。同时,唱贺奇同志表示,我们一定把扶贫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以及好的扶贫脱困经验和工作建议原汁原味地向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