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小小一道菜 浓浓两代情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青工委“为您做道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2点击数:3495

1118日上午,由社市委青工委推出的“为您做道菜”关爱老社员活动在和平区长白街道十方鱼塘轰趴馆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十余名离退休老社员、近二十名45岁以下青年社员和社市委机关办公室主任李大伟、组织部部长邢占文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阳时节,青工委向全体老社员发出参与“为您做到菜”活动的邀请,开展此项活动的初衷一是要让离退休老社员充分感受到青年社员对老社员的关心、孝心和热心,更好地营造出温馨和谐的九三大家庭氛围,增强社市委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二是要加强青年社员对老社员的学习,通过座谈、口述、访谈等形式了解感受老年社员的九三故事和党派情怀,学习老一辈九三人的光荣传统,传承弘扬九三精神。

18日上午,此项活动正式启动。林栋主任做主旨发言,李大伟主任代表社市委对此项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原和平基层委员会主委刘龙华代表老社员发言。活动中,多位青年社员现场掌勺烹调了各自的拿手菜肴,老社员们指出这一代青年社员的厨艺已经超过他们同年龄阶段的水平,考虑到时代的变迁、社会大环境的影响,当代青年社员还能保持这样传统的家务能力和家庭责任感十分难能可贵,并对青年社员尊老敬老的爱心和真诚表示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团结拉近了青老两代社员之间的距离,为日后彼此间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展现出了青年社员工作以外更加贴近生活的另一面,促进青年社员之间全方位的了解,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做好了铺垫加强了宣传,扩大了影响。使得老社员们感受到了青年社员的服务热情和崭新风貌,他们表示会在老社员当中宣传推荐“为您做道菜”的活动,让更多老社员参与到青工委的活动中来。

小小一道菜,浓浓两代情。虽然我们选择的食材并不名贵,烹饪的口味也并不完美,但是看似平常的一道菜中,凝聚两代九三人之间相互关心、爱护和激励的情感,将两代人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我们烹调出来的不仅是可口的菜肴,更是真挚的情谊。普通的菜肴成为了沟通连接青老社员的纽带,让老一辈社员的九三精神和情怀得以延续和传承。未来青工委将以此次启动活动为起点,采取集中团聚和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模式,长期开展“为您做道菜”系列活动,并力争在社市委的支持下将此项活动打造成青工委的精致品牌工程。(林栋 薄尔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