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全国政协委员刘凤之:将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成果转换两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点击数:405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主委刘凤之长期从事农业科研工作,今年他将围绕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成果转换两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为保证提案的质量,这几天,刘凤之一头扎在基层,与群众进行交谈走访,他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耐心为大家解答国家制定的惠农政策。

刘凤之说,包括我们土地这几年过度使用化肥施用过量,土壤退化,包括面源污染严重这块存在的这些问题,包括我们现在这些科研技术研发的新的成果,提出一些下一步怎么去做好这些工作的一些建议。

在他看来,东北地区作为国家的重要粮仓,在生产粮食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秸秆,秸秆总量多,但比较分散,需要政府部门统一进行规划,集中处理,要加大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水平,有序推进秸秆还田工作,改善土壤环境。刘凤之说,尽管农村工作复杂而艰苦,但一定要把基层的声音准确地传递到中央,并且根据自己的多年基层工作经验,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对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刘凤之表示,我们在产业兴旺这一块加大一些工作力度,包括一些科技的支撑,包括选择一些好的产业,包括帮助这些贫困地区的农民怎么把农产品销售出去,他自己能造血了,我想他们就能永久的脱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