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开展“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课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点击数:607

根据中共辽宁省委工作部署,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负责承担“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省委大调研课题任务,为完成好调研任务社省委组成由社省委副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陈金玉同志和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同志带队,多位医学专家参与的课题调研组,并于9月15日赴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南湖院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医院的计算机中心、检验科、儿科门急诊、PICU和第一新生儿病房进行了实地考察,期间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所开展的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和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调研组同省卫建委、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省人民医院、省金秋医院、省肿瘤医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展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医院负责同志首先围绕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建设、重点专科建设和深化医改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成员和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金玉副主委表示,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我省医疗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惠民工程,各医院相关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制约,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各单位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力争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