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读书会开展辽阳历史文化系列公益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0点击数:924

花儿绽放满目春,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十九日傍晚,九三读书会新一期活动特邀我市知名文博专家孙志奇先生进行了《辽阳汉魏壁画墓综合研究》讲座。辽阳汉魏壁画是古城辽阳留下的重要文化遗产,也是辽阳历史文化的重要标致。辽阳汉魏壁画堪称国宝,其比敦煌壁画还早300多年,早在1961年就被列入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孙志奇先生作为我市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辽宁省文物专家库专家,从事文物考古、勘探、陈列及古建筑维修工作三十多年,曾亲自参与过辽阳汉魏壁画的发掘、规划、设计等工作。通过孙志奇先生如数家珍的精彩讲解,大家对汉魏时期的辽东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辽阳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九三学社社员、辽阳农商银行读书会及樊登读书会部分社员三十余人聆听讲座。部分与会者还针对辽阳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与孙志奇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期望共同为历史文化古城辽阳做出自己的贡献。

 

(辽阳市委 马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