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读书会特邀市红学会会长解读《红楼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4点击数:873

《红楼梦》作为一部流传了数百年的中国文学史上的一部巨著,是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辽阳作为《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祖籍,近年来在红学研究领域也成绩斐然。823日,九三读书会特邀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辽阳市红楼梦学会会长,《辽阳红学》杂志主编刘洪伟先生为大家进行了《红楼梦》解读——《王熙凤与清代法律》。刘洪伟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红楼梦》这一历史巨著在国内外的深远影响及其研究价值,并从“案释·红楼”的独特视角,以实际案例为线索,就王熙凤与清代法律之间的关联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让大家感觉观点新颖耳目一新。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市作家协会会员及广大读书爱好者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洪伟先生作为市红楼梦学会会长,近年来在红学领域建树颇丰。近年来已先后出版了红学专著《品味红楼(一)》,《品味红楼(二)》,《红楼梦与辽阳》,《再悟红楼》,《案释·红楼》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