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九三学社辽阳市委开展“健康中国健康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点击数:923

4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文圣一支社组织市中心医院医疗专家一行10余人到辽阳县下达河乡金厂村,开展“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讲座义诊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办实事、进农村、送健康”,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辽阳市委为扎实开展“携手奋进大道同行,凝心聚力共创未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一。

首先,神经内科专家姜翠芹就慢病防治中的脑卒中防治呼吸内科专家陈荣娟主任吸烟的危害及其与肺癌、慢阻肺等呼吸疾病的危险性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韩树坤针对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及甲状腺疾病对前来的村民进行了健康讲座肿瘤内科专家史冬梅、毛文娟等人,就早癌筛查意义、方法等做了通俗易懂的宣教,并对肺癌等预防做了详细解说。

讲座后,社员们对村民进行了血糖测定、血压测定、心电图检查、甲状腺彩超、乳腺彩超、肝脾胆囊彩超等检查,对有不适症状的村民进行了详细的病史询问及查体,并对下一步的治疗给出了科学的建议;同时向村民发放了疾病防治健康手册近百本,内容涉及肿瘤防治、卒中预防、吸烟的危害、戒烟指导、慢阻肺防治及哮喘相关知识等。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使村民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村民的关爱,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旨在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防病意识,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整个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始终挂着微笑,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为村民带来了细致的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