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九三学社辽阳市委召开委员工作站基层协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点击数:585
摘要:

九三学社辽阳市委召开委员工作站基层协商会议

 

为进一步发挥委员工作站这一常态化履职平台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规范市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协商活动,提高委员工作站活动质量,922日,九三学社辽阳市委在宏伟区天井园社区召开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站基层协商会议,主委张雅军,副主委姜翠芹,市政协委员高英、吴秀君、袁辉、李海民以及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在协商会议上,张雅军主委对建立委员工作站的初衷、背景及重要意义作了介绍,随后居民代表就他们关心的医疗健康管理、城市建设规划、创建文明城、人居环境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热点问题咨政建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实践,提出自己的建议。委员与居民面对面,充分地沟通,收集社情民意,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各位委员纷纷表示将会对居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形成提案信息提交有关部门。

张雅军强调,建立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站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界别工作特色、拓展政协履职渠道、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建好用好委员工作站,要坚持“提质扩面”两手抓,推动工作站提高质量、更好发挥作用,同时不断扩大工作站覆盖面,把委员工作站作为界别工作的重要阵地,着力推进建设规范化、活动常态化、界别特色化、工作实效化,更加灵活、开放、精准地开展界别协商,更好地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今后社辽阳市委将依托委员工作站广泛开展活动,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彰显九三特色,积极协商建言,为助力“四个辽阳”建设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