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文圣一支社举办茶艺及西式面点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点击数:277

为进一步丰富支社社员生活,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爱生活善品味的文化内涵,用巧手在工作之余能尽情品尝美食美味、品茗茶香,放松心情,6月11日下午,文圣一支社在爱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西式面点及茶艺培训活动18位社参加活动

在茶艺现场,茶道培训师从中华茶文化知识、中国茶礼各大茶类简介、茶叶品饮历史、及不同地区的饮茶习俗、茶叶鉴别与保存方法、差异基础知识、品茗环境及用水选择、常用器具的名称和使用方法。现场展示了乌龙茶的茶叶冲泡技巧和方法,并对每一个动作及其含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融入茶文化恬静舒心的氛围,舒缓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收获茶文化知识。

 

在西式面点班,社员们听老师讲解各式面点的制作工艺、配方比例、烤箱使用、和面技巧以及食品健康等知识,并做了笔记。在分组进行实践操作时积极动手,规范操作,认真听取老师的指点,互相交流体会,使实践过程取得了好的效果。

西点培训结束时,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成绩”,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西点,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们表示期待下一期的培训。

培训创造价值,学习赢得收获。此次茶艺和西式面点培训不仅能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倡导了社员们的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爱生活善品味的文化内涵,推进社员文化建设,提升了九三学社工作的组织力、动员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