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青工委举行第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青年社员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点击数:1562

2020年8月28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青工委于辽宁大厦,举行了第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青年社员培训活动。九三学社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副主委戴纪锋、宣传部长陈焕、组织部副部长马佳、社辽宁省委青工委主任梁风雁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社市委各基层近80余名45岁以下青年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工委一届二次全会共有六项议程:第一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二项是青工委主任林栋作青工委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第三项是社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焕宣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社员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青年社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第四项是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佳宣读《青工委增补委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新增补委员代表颁发聘书;第五项是社省委青工委主任梁风雁讲话;第六项是社市委副主委戴纪锋讲话。青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溯华主持会议。

林栋主任在工作总结中,首先对过去两年青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然后对工作中的亮点和获得的一些成功经验进行小结,最后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未来的整改方案。

在表彰环节,共有60余名参加2019年社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社员文艺汇演排列演出的青年社员获得表奖;60余名在过去两年各项青年活动中表现突出,年度量化考核成绩优异的青年社员增补为新的青工委委员。

梁风雁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青工委是近年来由社中央,根据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青年社员工作的新需要,与时俱进,新创建的青年社员工作组织。沈阳市青年社员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沈阳市委青工委成立以后,林栋主任及班子各成员带领全市青年社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不断向前迈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代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青工委,对沈阳市委青工委和各位青年社员伙伴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社市委分管青工委工作的戴纪锋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青工委成立两年来,在社中央和社辽宁省委青工委的指导下,在社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帮助下,在市青工委和全体青年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青年自身特点、优势和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在凝聚青年力量、大型文体活动、统战课题立项、加强青老传承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启了沈阳青年社员工作的新历程。希望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考核机制,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发挥九三优势,挖掘专业人才,突出工作小组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品牌,打造精品工程,扩大规模影响。

8月28日上、下午,青工委分两个半场进行青年社员培训活动。上半场邀请中国科学院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健康专委会委员、抚顺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白云阁进行了加强组织凝聚力和团队建设方面的培训,白老师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别开生面、气氛热烈,受到了青年社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下半场培训,结合社市委“同心大讲堂·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专题报告会”和“青年社员说说”实践创新项目,邀请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副研究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技术馆科普讲师团团员、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老师,作九三先贤思想教育培训。讲题为“科学报国的最美奋斗者,当代毕昇王选”。丛老师以深情的话语讲述了九三先贤王选院士履职报恩、贡献毕生、关心青年成才的感人事迹。带大家走近了王选院士的世界,领略他高尚的精神风范,感受他为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使社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激励和启迪,感人至深。许多青年社员热泪盈眶、深受鼓舞,更加激发了科技报国的热情。

(林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