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举办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点击数:1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11月19日,九三学社沈阳市委员会于沈阳宾馆举办2020年度骨干社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市委委员,基层主副委、委员和骨干社员,共计100余人。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任桂芳副部长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主持。

任桂芳以进一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新任务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对中央“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分别从制定文件的主要考虑,准确理解和把握文件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文件的主要打算进行了系统性讲授。同时指出,贯彻落实中央“三个文件”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指导开展各民主党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任桂芳强调,要加强对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推动我市民主党派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颖副主委对任部长精彩的授课表示感谢,强调了中央“三个文件”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目标、基本路径和保障措施,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社市委、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总体布局,准确把握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任务和重点环节,准确把握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将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落地、落细、落实。(马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