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九三学社本溪市委举办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点击数:1390

528日,九三学社本溪市委在市政协14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社员暨信息员培训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辽宁省政协副秘书长唱贺奇,本溪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本溪委主委董安鑫,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涤非,社市委驻会副主委陈文斐,副主委孙军出席开班式,全市近50名新社员、积极分子和各支社信息员近50余人参加会议。开班式由孙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文斐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本年度举办的新社员培训班具有更特别的意义。希望新社员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力求达到政治认识上有新的提升,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上有新的增强,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她对新社员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明确身为九三社员的政治责任;二是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深入学习九三历史,弘扬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树立九三人良好形象,忠实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

 

培训班上,唱贺奇以“牢记宗旨、不忘初心、遵章守纪、履行使命”为题,向新社员作了一堂生动的社章社史讲座,使新社员对九三学社的章程、历史和我国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九三学社的性质和地位、社员权利和义务、社组织的自身建设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史使命和社员履职要求更深刻的了解,有效的提升了新社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社市委还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姜凤禾,市政协常委、研究室主任张兆云分别就统战信息及参加议政工作为内容作了题为《如何撰写统战信息》、《新时代怎样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辅导讲座,结合实际案例从统战信息概述、写作技巧、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调研及写作等方面向新社员暨各支社信息员传授了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信息工作经验。 

培训期间,新社员还观看了《九三学社历史纪录片》,参会新社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内容和形式,对新时期参政党成员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更好的九三社员履职尽责的义务,为本溪市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社市委组宣部 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