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汪琦教授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3点击数:158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九三学社辽宁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辽宁省政协委员、博导、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专家、省高校教学名师、辽宁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材料与冶金学院教授汪琦当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这是辽科大教师首次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学术性工作组织,依托学位的学科门类,按一级学科或相近几个一级学科设立若干个评议组进行工作。其最主要任务是:评议和审核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及其学科、专业;对新增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单位的整体条件进行审核;指导和检查监督各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授予工作;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估学位授予质量;对调整和修订授予学位的学科、专业目录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的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