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2009年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数:4443

  15日,省政府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开座谈会,听取对省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许卫国、刘国强、李万才、陈海波,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高鹏出席了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出席座谈会。

17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丰、龚世萍、王专、仲跻权、王琼、朱绍毅、宋勇,秘书长佟志武和委员们出席了会议。副省长李万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振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省人大常委、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

11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四天半的会议中,肩负全省人民重托的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总结十届省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省政协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各项决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议政建言;选举省政协主席、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等省政协委员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1月14上午,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我社的省人大代表有:省人大常委张和平,省人大代表冯云廷、任雅芹。我社的省政协委员于万源、牛丹、王正刚、王永学、王忠延、王祖申、王衍富、宁桂玲、刘涛、刘景茹、刘淑妹、孙玉良、孙德兰、吕宗枢、米志芳、巩恩普、陈金玉、汪琦、李卫民、李玉茹、李连科、李明海、李铁民、李福东、陈文国、张树森、孟庆海、姜齐韬、宋晓宇、范凤祥、依艳丽、赵必先、赵晓林、唐可心、崔建中、曾晓非、黄瑞冬、夏春光、韩锐、蒋文夫、董安鑫,全国人大代表石英、张桂平,全国政协委员刘凤之列席会议。

  1月16,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并作重要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代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县域工业及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的发言。

116晚,省政协举行十届十一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晓华主持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高鹏、王植时、贺旻、金国生、程亚军、李文喜、李晓安,秘书长魏敏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列席会议。

117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出席闭幕会的我社的政协委员有:省政协副主席刘政奎,省政协常委于万源、王正刚、王永学、王忠延、王祖申、宁桂玲、刘景茹、孙德兰、米志芳、陈金玉、张树森、孟庆海、姜齐韬、唐可心、崔建中、曾晓非,省政协委员牛丹、王衍富、刘涛、刘淑妹、孙玉良、吕宗枢、巩恩普、汪琦、李卫民、李玉茹、李连科、李明海、李铁民、李福东、陈文国、宋晓宇、范凤祥、依艳丽、赵必先、赵晓林、黄瑞冬、夏春光、韩锐、蒋文夫,董安鑫。全国政协委员刘凤之列席会议。

117,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后接着召开了十届六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就贯彻落实好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新一年的常委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晓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高鹏、王植时、贺旻、金国生、程亚军、李文喜、刘政奎、李晓安,秘书长魏敏等出席会议。我社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常委有于万源、王正刚、王永学、王忠延、王祖申、宁桂玲、刘景茹、孙德兰、米志芳、陈金玉、张树森、孟庆海、姜齐韬、唐可心、崔建中、曾晓非。

  1月18下午,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省人大常委、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省人大委员冯云廷、任雅芹出席会议。 

123,社省委机关举行春节团拜会,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到机关看望同志们,与同志们一起共祝新春佳节。参加团拜会的领导同志还有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老领导龙献福。在团拜会上各部室的主任、部长代表各部室的同志简要地汇报了一年的工作。

214,社辽宁省委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2008年工作报告;表彰了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科技人才”、200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增补了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委员。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王永学、刘景茹、王青出席了会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生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刘政奎主委代表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 推动我省社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的工作报告。

214,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彰了王作英等11名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王作英(丹东农业科学院)、司乃国(沈阳化工研究院)、石元亮(中科院沈阳生态所肥料中心)、刘畅(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许金香(辽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张艳(沈阳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张殿华(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建(锦州市果树工作总站)、周青(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孟长功(大连理工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郁香荷(辽宁省果树科研所李杏研究室)。

218,社省委举办了对外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全省宣传干部、通讯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220上午,省政协召开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岳福洪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副主委姜齐韬列席会议。

226,社本溪市委召开20072008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出席会议并讲话。

227,社辽宁省委统战理论思想建设研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总结了2008年工作、安排了2009年工作,听取了各社市委2008年统战理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2009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安排意见》中的重点课题招标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落实。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王祖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统战理论思想建设研究委员会主任庄严作了2008年工作报告,统一部署和安排了2009年的工作。  

312日,社中央副主席贺铿、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苟红旗到我省阜新、朝阳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同时出席“九朝合作”签字仪式。 

312,社省委第六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沈阳空军第一招待所召开。会议总结了社省委妇委会2008年工作,交流了各市妇委会2008年工作和2009年计划要点,讨论制定2009年社省委妇委会工作计划要点,讨论了2009年专题调研题目。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向全体委员和全省女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社省委妇委会副主任依艳丽、丁银萍、刘淑妹、高凤娟、宋晓英等22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313,社省委联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沈阳空军第一招待所召开。会议总结了2008年工作,研究安排了2009年工作,听取了各位委员2008年联络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和2009年联络工作设想,重点研究并落实了联络委承担的2009年社省委领导领办的重点调研课题。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宁桂玲作了2008年联络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2009年工作做了部署。

 4月2,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到社省委机关走访,看望了机关同志,并就搞好合作共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听取了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高鹏,省政协秘书长魏敏和中共辽宁省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将社省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岳主席做了简要的汇报。

421,全省统战系统理论研究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省党派大楼召开。会议通报了2008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安排了今年的工作;表彰了2008年度全省统战系统理论研究、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王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在会上发言,就统战理论研究、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422,社省委机关为九三学社辽宁省委老主委、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继中80寿辰祝寿。辽宁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曾晓非,原副主委高雅坤,铁岭市副市长孙德兰及社省委机关部分同志到场祝贺。

424,社辽宁省第六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金城宾馆举行。会议审议了2009年主委领办调研课题、“四个一”专题调研课题和在省政协专题常委会上的发言题目;审议了关于民主评议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审议了2009年“两优一先”评比方案;审议了关于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的活动方案。

424,社省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了一场专题报告会,由辽宁大学国际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杨丽作了题为《关于中国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思考》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社辽宁省委主委刘政奎和部分理论中心组成员包括社省委副主委和各市委主委听取了报告。

58,“纪念5.12灾难一周年赵琛教授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东北大学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及部分机关干部出席了开幕式。

514,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来到社大连市委机关,亲切看望了社大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并进行座谈。

520,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及社省委驻会副主委张和平等赴鞍山调研。本次调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索符合我社特点的自身建设的思路和途径,进一步增强各级组织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社鞍山市委委员、各支社骨干成员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525,省政协召开十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岳福洪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胡晓华、高鹏、贺旻、金国生、刘政奎、李晓安,秘书长魏敏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列席会议。

5月初到6月末,社省委组成由张和平副主委带队的自身建设调研组,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全省14个市的自身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61012日,省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我社省政协常委张树森、孟庆海、唐可心、崔建中、曾晓非、王忠延、王正刚、宁桂玲、王祖申、米志芳、孙德兰、刘景茹参加了会议。

630,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我省视察期间,特别是到省政协机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在省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并作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列席会议。

77,社中央第二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社省委副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和平被聘任为研究员。

71617日,社省委召开了自身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自身建设的工作和经验,研究探讨了新世纪、新时期、新阶段自身建设的新路子。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文文和宣传部部长穆建民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868日,社辽宁省妇女骨干培训班于在锦州市委党校举办。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刘景茹出席了培训会议。会议由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主持。

83191,省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我社省政协常委余万源、王正刚、王永学、王忠延、王祖申、宁桂玲、刘景茹、孙德兰、米志芳、张树森、孟庆海、崔建中、曾晓非参加了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代表社省委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需要,着力解决好‘六个’重点问题”作了大会发言。省政协常委、社辽阳市委主委唐可心以“两险合一,实现医疗保险城乡一体化”作了大会发言。社省委还以“积极推进现代化农业进程,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了书面发言。

       9月1下午,省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闭幕后,组织常委和省政协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听取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庄聪生所作的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了学习。社省委中心学习组成员、机关干部也参加了报告会。

92,社省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就“坚持城乡统筹,推进城乡经济一体化”、“促进中小企业加速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王永学、刘景茹、王正刚、王青、曾晓非出席会议。

91314日,社省委在丹东市召开了2009统战理论思想建设研讨年会。会议收到了近50篇论文,涉及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机关建设、制度建设和履行职能等多个方面,与会同志紧紧围绕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社省委理论研究和思想建设委员会主任、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庄严及近40名委员出席会议。

915,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到社丹东农业科学院支社就基层组织建设相关情况进行调研。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社省委副主委张和平及社丹东市委主委王忠延等陪同调研。

917,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高鹏在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的陪同下,看望原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名誉主委高继中同志。

919,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带领由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沈阳市政府参事、省金农热线首席专家杜绍范,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市农民讲师团副团长李宝江,辽宁中医药大学临床基础专业教授、医学博士、中国中医药学科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郭晓东,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叶志学组成的专家组,前往西丰县天德镇开展“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活动

922,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张成寅到社省委机关走访,看望了机关同志。省政协副主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高鹏以及中共辽宁省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925,辽宁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沈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主席岳福洪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出席座谈会。

927,我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省委副书记张成寅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高鹏主持。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刘政奎代表社省委发言。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参加座谈会。

928,社省委隆重举行纪念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联欢会。出席联欢会的领导同志有: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省人大原副主任、社省委老主委高继中,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庄严,老领导龙献福、程洁、高雅坤、汪林。在沈的部分社员和社省委、沈阳市委的机关同志也出席了联欢会。

929晚,辽宁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在辽宁友谊宾馆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出席招待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致辞,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出席招待会。省委副书记张成寅主持招待会。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出席招待会

  9月30,辽宁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沈阳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岳福洪出席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大会。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曾晓非参加大会。

1023,社省委机关和中共社省委机关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会,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有关文件。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参加会议并讲话。

1028,辽宁省政协在沈阳召开十届十六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岳福洪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胡晓华、金国生、程亚军、刘政奎、李晓安,秘书长魏敏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列席会议。

1119,社省委机关工会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听取了第五届机关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了第六届社省委机关工委。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张和平出席会议。第五届社省委机关工委主席唱贺奇代表第五届机关工委作了社省委机关工会2009年工作总结。会议选举产生了社省委第六届机关工委主席华明、文娱委员邹蕴、财经委员贾银刚。

112427日,社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09年全省社务工作骨干研讨班。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梅晓山到会致辞。来自省直及各市120名中青年社务骨干,围绕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作用等主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122,省政协十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在沈阳召开。省政协主席岳福洪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胡晓华、高鹏、王植时、贺旻、程亚军、李晓安,秘书长魏敏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姜齐韬列席会议。

1224,辽宁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次理论研讨会暨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部署了明年工作,表彰了2008年度优秀论文,进行了大会发言。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晓华、副主席刘政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社省委副主委、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姜齐韬、张和平及社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协研究会会员杜铁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