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996-1999年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数:8926

 199613,龙献福副主委列席省政协主席会议。参与研究省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和提案答复工作。

    19961月11至12日,九三学社辽宁省三届第五次全委会在沈阳召开。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程洁,名誉主委陈恩凤、宋则行和委员30多人出席会议;姜齐韬副秘书长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社中央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通过了高继中主委作的一九九五年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三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决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房果大到会并讲话。

    1996年1月12下午,社省委三届16次主委会议在社省委会议室召开,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程洁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决定成立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并原则同意社省委组织部关于部分市委领导班子人员增补的意见,同意增补庄严为社省委妇委会副主任。

    1996年1月18,省政协召开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工作者表彰大会。大会评选出七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的20件优秀提案,20个承办先进单位和25名先进承办工作者。社省委《应重视我省水资源利用、保护和管理的建议》和《关于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几点建议》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1996年1月24下午,龙献福副主委出席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民主协商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6年1月26下午,社省委机关组织全体同志到省博物馆参观孔繁森同志事迹展览。

    1996年1月29,姜齐韬副秘书长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会议室,听取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妥善解决部分群众生活困难问题的通知》传真电报精神的传达。

    1996年1月29上午,高继中主委在中共辽宁省委常委会议室,参加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主协商会,听取政府、人大、政协有关人事变动情况通报,并发表意见。

    1996年1月30下午,社省委参议委副主任汪林在省政府参加由张榕明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征求对全省文教工作意见座谈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99621,龙献福副主委参加中共辽宁省委在常委会议室召开的纪念江总书记对台讲话一周年座谈会,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顾金池主持会议。

1996 23日至5日,省政协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本次全会社省委提交2篇大会发言和12件党派提案。分别为:《关于加快辽河平原中低产田改良与全面建设持续农业的建议》、《关于我省粮食生产稳定增长的建议》、《关于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建议》、《加速提高中华民族的生态素质是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关于我省作物种子管理工作的若干建议》、《关于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者的科技意识的建议》、《认真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的建议》、《关于综合开发辽北苏打盐渍土的建议》、《关于我省应设立人文学科重点培养基地的建议》、《关于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学院联合办学的建议》、《关于我省高校合作办学的建议》《关于辽宁省医疗保险社会化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技推广,促进科技兴农的建议》。

    1996年 2月13日,龙献福副主委随中共辽宁省委组织的慰问团赴朝阳、阜新两地走访慰问特困职工。

    1996年2月15下午,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曹伯纯在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张成伦、副部长丁佳仁等陪同下,来社省委机关看望社省委机关干部并向全省社员拜年。

    1996年2月16,龙献福副主委在辽宁人民剧场出席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举办的“辽宁军民暨各界人士迎新春联欢会”。

    1996年2月29下午,省政协科技文卫委员会主任许万英、办公室主任赵锡滨等一行3人,来社省委机关与社省委参议委主任龙献福,副主任汪林、尹昭汉座谈,围绕省政协拟在第二季度召开的常委会的有关内容、工作重点进行专题研究。

    1996年3月7,姜齐韬副秘书长参加省直机关工委会议。听取省直机关1996年目标责任制有关情况和省直机关筹备召开田径运动会等项工作部署。

    1996年3月13,龙献福副主委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台情通报会”。

    1996年3月22,高继中主委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会议,参与研究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有关事宜。

     同日下午,龙献福副主委出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关于《李鹏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座淡讨论会。

    1996年3月25,高继中主委在社省委机关传达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屈工作的有关精神。

    1996年3月27,龙献福副主委参加向省直单位推荐厅级干部会议。

    1996年3月28,姜齐韬副秘书长在辽宁人民剧场参加省直机关、事业单位深化房改工作动员会。

    1996年4月2上午,社省委召开三届17次主委(扩大)会议。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程洁、钱光浒、刘祁涛出席会议,吴忠伟、刘智海、史建平、张梦涛、肖万里、吴震华、姜齐稻、张和平、唱贺奇、杨澍华、宋晓英列席会议。会仪传达了中共省委统战部有关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各市委换届问题。会议还研究了社省委刊物《辽宁九三》收费问题。

    1996年4月2下午,社省委三届18次主委会议在社省委会议室举行。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程洁、钱光浒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决定成立杜省委换届领导小组,负责社省委和备市的换届工作。换届领导小组由高继中、龙献福、祝明仁、姜齐韬、张和平5人组成,会议通过了社沈阳市委关于增补李林拟任副主委和王青等6名同志拟任委员的意见;研究了向社中央推荐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国务院部级领导干部及向省政府推荐厅局级领导干部名单。

    1996年4月10,龙献福副主委等赴社大连市委研究换届事宜,返沈途中到社鞍山市委了解了有关换届情况。

    4月13,在社中央组织下,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所辖社鞍山市委、抚顺市委、四平市委、齐齐哈尔市委与内蒙古哲里木盟库伦旗、奈曼旗、科左右旗、扎鲁特旗在科尔沁宾馆举行“九通”合作签字仪式。内蒙古哲理木盟副书记杨莆锋、副盟长罗啸天、阿荣及九三学社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的领导和社省委副主委王毓岳、钱光浒出席签字仪式。

    1996年4月17,龙献福副主委在省政协礼堂参加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1996年4月26,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专业组长会,研究1996年专业课题研讨计划,副主委龙献福主持会议。

     1996年5月9,龙献福副主委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参加各党派主委会议,研究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有关问题。

     1996年5月21,在省政协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刘祁涛副主委代表社省委作了题为《关于进行高校结构调整,发挥我省高校整体优势的建议》的书面发言。

     1996年5月25,社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在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举行的省直机关首届职工田径运动大会。

     同日,钱光浒副主委、社辽阳市委主委肖万里赴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奈曼旗考察。

     1996年5月31,社省委召开三届19次主委会。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钱光浒、程洁、刘祁涛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传达学习了社中央第四次沿海地区科技开发与支援“三九”合作区研讨会精神,研究了对内蒙古哲里木盟的科技咨询、扶贫工作和各市换届工作。

    1996年6月13社省委召开科技咨询工作会议,就科技咨询委员会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钱光浒和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许仕廉出席会议。

    1996年6月15,社省委名誉主委陈恩凤、宋则行赴京参加社中央第14次中常会。

    1996年6月19,龙献福副主委赴葫芦岛市参加葫芦岛市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0人组成的社葫芦岛市第一届委员会,邱文豹任主任委员。秦素勤()、张武任副主任委员。

    1996年6月19,姜齐韬副秘书长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突出讲政治工作体会座谈会。

    199662122日,程洁副主委赴朝阳市就社省委捐建的“九三希望小学”进行前期考察。

    1996年6月26,龙献福副主委参加在辽宁大厦召开的省对台工作会议。

    1996年 6月28日,高继中主委参加省各民主党派联合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5周年座谈会,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顾金池、副书记曹伯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1996年7月2,龙献福副主委赴鞍山市参加社鞍山市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2人组成的社鞍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王毓岳任主任委员,张大才、张叔龙、刘淑妹任副主任委员,张叔龙兼秘书长,张鹏权任副秘书长。

    1996年7月8,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副秘书长等接待了来辽宁考察的内蒙古哲里木盟奈曼旗政协副主席李作斌、副旗长布和一行,就"三九合作"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1996年7月9,社省委召开与内蒙古哲里木盟奈曼旗“三九”合作支援研讨会。副主委龙献福,副主委、科技咨询委员会主任钱光浒,社沈阳市委副主委范振铨,副秘书长姜齐韬,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副处长米新和奈曼旗政协副主席李作斌,副旗长布和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奈曼旗的农业、农村经济、果树、羊毛、生猪、麦饭石等发展项目进行了专题研究。

    1996年7月12,龙献福副主委赴阜新市参加社阜新市第四次社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社阜新市第四届委员会,于建华任主任委员,郭廷义、黄大文、李东明()任副主任委员,陈文国任秘书长。

    1996年7月15。龙献福副主委等赴抚顺市参加社抚顺市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出15人组成的社抚顺市第五届委员会,钱光浒任主任委员,施柏福、张德林、米志芳()任副主任委员,施柏福兼秘书长。

    同日,姜齐韬副秘书长接待了来社省委机关走访的省政协副主席丛正龙,并就社省委的工作向丛副主席作了汇报。

    1996年7月17,龙献福副主委在友谊宾馆国际俱乐部参加《人民政协报》辽宁记者站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

    1996年7月18,社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收看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举行的“谭彦事迹报告会”录像。

    1996年7月19,姜齐韬副秘书长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驻会主委办公会。会议就党派大楼的筹建、秋季举办民主党派骨干学习班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1996年7月24,高继中主委、龙献福副主委在机关接待了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永龄一行,就社本溪市委换届有关工作进行研究。

    1996年7月26,龙献福副主委出席省慈善总会代表大会。

    1996年7月29,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到省社院参加形势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成伦作了题为《认真学习江总书记讲政治的指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专题报告。

    1996年8月1,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副秘书长和机关专业试题考核小组成员对报考机关录用人员进行专业考试。

    1996年8月2,刘祁涛副主委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北京怀柔县举办的为期10天的省级民主党派主委学习班。

    1996年8月6,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副秘书长到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就社省委机关机构设置和编制问题与赵洪范副部长、干部处长史桂茹交流意见。

    1996年8月10,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副秘书长作为用人单位考官,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会议室会同其他考官对报考社省委机关笔试成绩进入分数线前三名的同志进行面试,魏晓红获总分第一名。

    1996年8月14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在视察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到社省委机关看望社省委领导和机关同志。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程洁以及机关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见。

    1996年8月15,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赴社沈阳市委视察工作,高继中主委、姜齐韬副秘书长陪同前往。社沈阳市委主委刘祁涛,副主委谭丙煜、范振铨、汪林、汪宙、葛晓光、李林等同志参加了会见。

    1996年8月16,龙献福副主委随省政协访问团赴东南亚访问。

    1996年8月29,副主委周家纯赴朝阳参加社朝阳市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8人组成的社朝阳市第三届委员会,刘景茹任主任委员,吴学锋任副主任委员。

    1996年9月2,姜齐韬副秘书长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参加党纪、政纪、条规教育会。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仕廉、副部长赵洪范、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鸿云分别讲话。

    1996年9月3,姜齐韬副秘书长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参加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讲政治和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两个讲话学习班。学习班由副部长赵洪范主持,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凤羽作了专题辅导。

    1996年9月5,社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姜齐韬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就党纪、政纪、条规教育和知识竞赛活动进行部署,并就统战系统向                                

我省遭灾严重的宽甸县捐款捐物工作进行动员。

    1996年9月6上午,社省委召开三届20次主委会,副主委龙献福、周家纯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龙献福主持。会议研究了经济建设服务经验交流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报名单,决定报先进集体4个,先进个人10名。会议还听取了组织部关于社大连市委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妇委会关于全省社员捐建九三希望小学进展情况的汇报。

    1996年9月10,龙献福副主委参加全省经济形势通报会,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顾金池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全省半年多来的经济运行情况,并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1996910,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参加省社院成立40周年庆典。

1996916,龙献福副主委赴大连市参加社大连市第八次社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8人组成的社大连市第八届委员会,祝明仁任主任委员,张伯伦、吴忠伟、张连博、方唯一、董闯任副主任委员,吴忠伟兼秘书长。

    同日,社省委对外联络工作会议在鞍山举行,副主委、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王毓岳主持会议。

    1996年9月21,龙献福副主委参加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特邀人员会议。

    1996年10月3,社省委机关召开工作人员大会,传达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机关参照试行国家公务员条例,社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向国家公务员过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1996年10月4,龙献福副主委在社省委机关接待来访的社黑龙江省委机关工作人员一行。

    1996年10月7,社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中共辽宁省委听取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仕廉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钓鱼岛问题传真电报。

    1996年10月9下午,姜齐韬副秘书长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参加关于当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1996年10月10,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副秘书长姜齐韬、组织部长张和平共同接待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领导,就社营口市委领导班子问题进行协商沟通。

19961010下午,社省委召开三届21次主委会,高继中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钱光浒、程洁、刘祁涛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市换届情况汇报,研究了筹备捐建辽宁九三希望小学相关工作和推荐出席辽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为经济建设服务经验交流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情况汇报。   

19961011,龙献福副主委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参加学习贯彻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996年10月12,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程洁,省妇联副主席高雅坤等前往朝阳市波萝茨镇为辽宁九三希望小学剪彩揭匾,高继中主委代表社省委讲话。

    1996年10月15至19日,名誉主委陈恩凤、宋则行,主委高继中出席社中央九届十五次中常会。

19961016,龙献福副主委赴锦州出席社锦州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5人组成的锦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史建平任主任委员,曹卫群、殷善开任副主任委员,曹卫群兼秘书长。

19961017,程洁副主委参加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决议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午,程洁副主委在辽宁大厦参加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纪念红军长征60周年座谈会。

19961022,龙献福副主委赴丹东出席社丹东市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社丹东市第三届委员会,朱涵华任主任委员、王忠延、吴建民任副主任委员,王忠延兼秘书长。

19961031,社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大会,民主推荐社省委秘书长人选,主委高继中主持会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鸿云等出席会议。

1996115,社省委召开三届22次主委会议。主委高继中主持会议,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祝明仁、周家纯、钱光浒、程洁、刘祁涛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姜齐韬、组织部长张和平列席。会议研究了社省委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委人选,推荐了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人选;研究了社省委机关参照试行国家公务员条例过渡工作的机构设置和部分部室实职的任命。

1996116,主委高继中、社大连市委副主委吴忠伟赴京,在京西宾馆参加各民主党派中央、工商联“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经验交流会”,社大连市委被评为先进集体,高继中主委被评为先进个人。

1996117,龙献福副主委赴辽阳参加社辽阳市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社辽阳市第三届委员会,李毓春任主任委员,冯礼、张洪臣任副主任委员。

1996118,社省委与省政协共同举办提案答复座谈会,就我社提交省政协的《关于加强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建议》作答复并征求意见,龙献福副主委出席会议。

19961111,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副秘书长应邀出席社沈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8人组成的社沈阳市第九届委员会,刘祁涛任主任委员,程洁、汪宙、李林、王青、成会明、庄严任副主任委员。

19961114,社省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听取了参政议政工作报告,研究1997年社省委提交省政协全会提案题目。

19961115,社省委、省政协督察室、省政协提案委与省教委、省环保局、省财政厅、省农办、省农委、省卫生厅等单位在省电教馆共同承办提案答复见面会,对社省委1996年提交省政协的12件提案予以答复。龙献福副主委及我社部分专家学者与会听取答复。

19961122,姜齐韬副秘书长在中共辽宁省委参加省直机关作风监察通报会。

19961125,钱光浒副主委在广西南宁市参加社中央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社省委提交的“为经济建设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和社鞍山市委提交的“我们是如何办好一所具有特色的民办中小学的”经验材料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19961128,龙献福副主委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辽宁大厦召开的辽宁省统战系统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经验交流会。会议期间,社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葫芦岛锌厂委员会、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支社获得先进集体奖励,杜绍范、刘百惠,洪承礼、张连博、王惠卿,郭璞,王伟,李为民,杨淑田、吴学锋获得先进个人奖励。

1996126,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研究各部室部长(室主任)任命和部门人员配备、各部门职能调整以及社营口市委班子换届人选、社省委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人选等问题。

19961210,龙献福副主委赴本溪参加社本溪市第三届社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2人组成的社本溪市第三届委员会。周家纯任主任委员,李少风、王伟()任副主任委员。

1996121316日,社中央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九届五次全会。社省委名誉主委陈恩凤,主委高继中,副主委唐立民、龙献福、刘祁涛、祝明仁、钱光浒、王毓岳、周家纯,社员邱大洪、张伯伦、朱涵华、张冷松参加会议。会上高继中主委当选为社中央常委。

19961213,姜齐韬副秘书长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研究各民主党派换届经费问题专门会议,丁佳仁副部长在会上讲话。

     1996年12月30,高继中主委、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副秘书在沈阳长青藤国际俱乐部参加迎1997年新年联欢会。会上高继中主委应邀讲话,向与会同志祝贺新年。

1997111,姜齐稻秘书长参加市公安局和平区交警二大队召开的学济南交警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沈阳市交通管理状况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7117,龙献福副主委列席省政协53次主席会议,研究增补省政协委员、常委、补选秘书长及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事宜。

1997124,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进一步研究第四届社省委委员建议名单和工作报告,秘书长姜齐稻、研究室主任唱贺奇、组织部刘晓明参加会议。

1997126,姜齐韬秘书长参加在凤凰饭店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199712730日,龙献福副主委、姜齐稻秘书长到大连、鞍山与社大连市委和鞍山市委研究第四届社省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走访慰问了社省委副主委唐立民、顾问张文彬。

1997127下午,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在友谊宾馆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关于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就我省农业产业化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1997128,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召开的“我省各界人士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座谈会。

同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省科委召开的与部分民主党派对口协商单位座谈会。

1997130下午,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在辽宁宾馆参加由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曹伯纯主持召开的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1997年省委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对省委、省政府在执行两个转变、三大战略、两个文建设服务工作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7131,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走访慰问社省委名誉主委宋则行和社省委机关退休干部那兴久。

199723,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和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到沈阳农业大学与参议委委员杜鸣鉴教授就社省委拟提交省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和提案进行研究。

     同日,走访慰问了社中央参议委副主任、社省委名誉主委陈恩凤,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和社省委顾问曾繁礽遗孀;看望了在家休养的社省委组织部长张和平。

199725下午,高继中主委、龙献福副主委在省人民剧场参加省委、省政府举行的辽宁军民及各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

1997213上午,社省委参议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研究社省委提交省政协七届五次全会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社省委副主委、参议委主任龙献福主持会议,参议委副主任汪林、尹昭汉,参议委成员雷干华、王春裕和社省委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参加会议。

1997213下午,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研究确定了社省委第四次代表大会的时间、地点,研究了社省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名单和出席社中央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及部分人选,研究了关于社省委提交省政协第七届五次全会的大会发言和提案。

1997 214日上午,社省委副主委程洁在友谊宾馆参加张榕明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征求对全省文教工作意见座谈会。

199721924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在金城宾馆召开的省政协七届五次全会。代表社省委作了题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的大会发言。本次会议上,社省委提交了12件提案。

199722025日,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参加辽宁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997221下午,社省委召开三届24次主委会,高继中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钱光浒、程洁、刘祁涛、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宋晓英、宣传部副部长叶志学及组织部华明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社省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及出席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名额分配方案;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草案、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议程与日程草案和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审议了社省委提交省政协七届五次全会的大会发言和提案。

199722224日,龙献福副主委参加省政协第18次常委会,讨论研究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1997222,社省委高继中主委参加在金华宾馆举行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爱国人士深切怀念邓小平同志座谈会。

1997225,社省委机关组织全体职工收看邓小平同志追悼大会实况并进行座谈。

1997228,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听取社省委在省政协全会上的提案准备情况汇报,研究了社省委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工作。

1997310,龙献福副主委和姜齐韬秘书长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驻会副主委和办公室主任会议。

1997311。召开社省委机关工会换届大会,经全体会员民主选举产生第二届机关工会委员会, 叶志学任主席,华明、魏晓红任委员。

1997313,龙献福副主委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研究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座谈会,介绍了社省委换届工作的准备情况。

1997317,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和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在辽宁人民剧场召开的省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八届五次全会、全国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的传达。

1997320,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研究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主席组成人员和常务主席人选,研究《辽宁九三》刊物编辑工作和1997年机关目标责任制方案。龙献福副主委、姜齐稻秘书长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997331,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研究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准备工作和社营口市委领导班子问题。

同日下午,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唱贺奇与来访的省政协副主席岳维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刁友军共同研究落实社省委在省政协第19次常委会上的大会发言问题。

199742,高继中主委、姜齐韬秘书长赴营口就社营口市委换届工作主持召开社市委班子和基层支社负责人会议。社营口市委主委张爱昌、副主委王树远、王玉晶参加会议。中共营口市委常委副书记胡国义、统战部张部长接待了高继中主委,并就社营口市委换届工作交换了意见。

1997435日,龙献福副主委在北京参加社中央召开的宣传和信息工作会议。                                    

199744,社省委召开三届25次主委会议。高继中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王毓岳、周家纯、程洁、刘祁涛,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通报了社营口市委班子和基层支社主委座谈会情况;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稿);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副秘书长名单及会议有关文件。

1997411,龙献福副主委主持召开机关工作人员全体会议,听取会务组、秘书组、宣传组对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准备情况汇报。

1997413,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来沈参加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前往桃仙机场迎接。

1997415,社省委第三届第六次全会在省人民大厦举行。会议由高继中主委主持,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祝明仁、周家纯、程洁、刘祁涛及社省委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社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与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社省委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名单,社第四次代表大会议程与日程(草案),社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

19974161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厦举行。在历时3天的代表大会上,来自全省各市的106名代表听取并审议了高继中代表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发扬传统、矢志奉献,为实现辽宁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会议选举高继中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龙献福、王毓岳、祝明仁、周家纯、钱光浒、程洁、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为副主任委员,姜齐韬为秘书长。

1997430,龙献福副主委在中共辽宁省委常委会议室参加中共省纪委召开的反腐倡廉情况通报会。

199754,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机关中层干部会。研究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的调整、机关各部室职能调整、《辽宁九三》刊物停办的意见、出版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专辑以及机关档案、《年鉴》等工作,决定宋晓英同志临时负责组织部工作。

199758,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研究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机关各部室职能微调、四届一次主委会议议程等问题。龙献福副主委、姜齐稻秘书长和部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997514,社省委召开四届一次主委会议。高继中主委主持会议,龙献福、钱光浒、程洁、刘祁涛、刘政奎副主委和姜齐韬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社省委各专门委员会调整的意见;研究了社省委副主委分工等问题。决定根据省新闻出版局整顿内部刊物意见,《辽宁九三》刊物停刊。同时决定加强简报工作,每月出一期。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辽宁省九三学社年鉴》(19931997)编辑委员会名单;通过了1995年至1996年度全省社基层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决定出版社省委通讯录。

1997516,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民主生活会今后每年要召开三次,要建立一个制度,形成制度化、经常化,就机关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和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997519,社省委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传达省政府统建公务员住宅会议精神。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参加会议。

1997523,钱光浒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在抚顺市顺城区参加九三学社创始人、先驱王卓然先生诞辰105周年纪念会,并为其子女捐资建立的莲岛小学图书馆剪彩。

199752820日,龙献福副主委到锦州市参加社锦州市委三届五次全委会。会议补选汪德彰、田克伟、牛丹三人为副主委。

199764,龙献福副主委出席省政协七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围绕辽宁实施外向牵动战略献计献策。龙献福副主委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国外引进和独立自主开发相结合,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推动开发区经济健康发展》的大会发言。

1997620,龙献福副主委出席省政协召开专题通报会,听取中共辽宁省纪委、省检察院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1997623,龙献福副主委出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迎回归、话统一、颂中华”座谈会。

1997624,龙献福副主委出席省政协召开的庆祝香港回归座谈会。

1997624,省金秋医院副主任医师杜萱等10人出席辽宁省各界各族妇女庆七一、迎回归茶话会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先进妇女委员会表彰大会。会上,社省委妇委会被评为先进妇委会,社省委组织部长张和平被评为优秀妇女工作干部。

1997624,社省委对外联络委员会召开“迎回归、话统一、颂中华”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王毓岳,副主委高雅坤、刘政奎和对外联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1997627,主委高继中在辽宁体育馆出席辽宁省暨沈阳市“庆七一、迎回归、颂中华”大型歌咏演唱会。

1997627,社省委机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沈阳火炬大厦参观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市科委举办的《香港的历史与发展》大型图片展览。

1997628,社省委机关召开“迎七一、话回归、颂中华”座谈会。

1997629,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在市五里河中心体育场出席喜迎香港回归音乐焰火晚会暨沈阳市“军神杯”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

1997630,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出席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在辽宁大厦召开的省各界人士“庆七一、迎回归”座谈会。

19971日,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在中山广场出席沈阳市“庆七一、迎回归”彩车游展仪式。

1997748日,钱光浒副主委和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出席社中央在广州召开的第五次沿海地区科技开发暨支援三九合作区研讨会,并在会上作大会发言。

1997711,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在辽宁宾馆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曹伯纯离开辽宁赴广西工作欢送会。

1997711,龙献福副主委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落实中共中央13号文件精神专题检查动员大会。

199771328日,社省委主委高继中赴英国、加拿大就环保、给水项目等进行考察。

1997716,龙献福副主委作为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的落实中共中央13号文件精神专题检查组,对省直八个部门落实中共中央13号文件精神情况进行检查。

1997717,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参加省直机关住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的公务员安居工程分配落实会议。本次会议分配给社省委机关武功山小区新建宿舍450平方米,其中二室一厅户型4个,三室一厅户型1个,基本上解决了机关干部的住房间题。这批住房实行有偿分配,由财政补贴一部分,单位和个人各负担一部分。

1997718,程洁副主委出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总结大会。   

1997721,社省委秘书长、中共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姜齐韬出席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在会上汇报了1996年机关党支部的工作。

199785,社省委研究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六所高校的8位教授参加座谈会,就教育法(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社省委秘书长姜齐稻、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参加会议。

199788,社省委副主委高雅坤出席省政协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就省政协换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7814,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分别就社中央部署的关于粮食问题调研、对库伦旗的考察和奈曼旗果树栽培、社营口市委换届、在盘锦市发展社组织、年鉴的编辑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1997818,社省委副主委王毓岳,社鞍山市委副主委张叔龙,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委员刘政,社省委对外联络委员会委员宋为群,应邀前往库伦旗对其工农业生产等进行考察。

1997819,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和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召开统战系统修志工作会议。对各党派史志出版工作进行部署。社省委机关负责史志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1997825,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中共省直机关工委、党委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召开的通报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情况通报会。

1997826,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社省委第二次主委会议的议程进行研究,特别着重研究了粮食问题座谈会的筹备工作、社营口市委的换届工作和在对奈曼旗的科技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199782628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刘祁涛在省政协会馆出席省政协第20次常委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人民政协的论述、总结七届省政协5年来的工作经验,推动政协工作发展。

1997826,高继中主委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全省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铁林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闻世震、顾金池同志职务变动的通知》,中共中央813决定:闻世震同志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顾金池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常委职务。

1997828,社省委召开四届二次主委会议。高继中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对内蒙哲盟奈曼旗科技扶贫工作汇报,着重对果树栽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听取推荐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省劳动厅特邀廉政监督员工作汇报,同意推荐沈阳师范学院刘兆伟和辽宁教育学院杜惠洁两位同志担任特约工作;审议通过社沈阳市委增补陈捷任副主委的请示;研究了社营口市委换届工作有关事宜。

1997829,社省委会同省人大财经委、农委、农业局、财政厅、统计局、省农行等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座谈会,就我省粮食流通体制问题进行座谈。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杜鸣銮、胡童坤、李明哲,省农科院研究员华根林、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出席座谈会。这个座谈会是为配合社中央专门委员会要求开展的粮食问题调研而专门召开的。

1997923日,龙献福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和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的全省政协宣传工作座谈会,对政协宣传工作实践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199793,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总结了九通合作工作以来的经验和教训,研究了今后工作方向,讨论了对沈阳农大在奈曼旗引种的9个品种3万株果树栽植成活率低的主要原因及处理意见。社省委副主委、科技咨询委员会主任钱光浒主持会议,副主任肖万里、丛正之、杨澍华,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

199794,社省委召开四届二次主委会议,研究社营口市委换届、盘锦市发展社员和拟于10月中下旬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等问题。

199795,省档案局评审组,对社省委机关档案工作进行现场考评。同意社省委晋升为省二级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1997910,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世翰,副院长张凤羽一行9人来社省委机关征求意见。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1997910,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宣传部副部长叶志学参加中共统战机关党委召开的党员大会,听取传达中纪委“关于陈希同问题审查情况及开除党籍的电报通知”。

1997912,社省委机关组织全体同志收看中共“十五大”开幕式。

同日,社省委机关举行座谈会,学习江泽民在中共十五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1997916,高继中主委出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学习中共十五大精神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就结合学习中共十五大精神,谈了社省委近期工作安排和对统战工作的建议。

1997917,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赴营口协调社营口市委换届工作的汇报、赴内蒙奈曼旗处理果树栽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汇报等,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

1997919,社省委举行学习中共十五大精神座谈会。高继中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龙献福、周家纯、钱光浒、程洁、刘祁涛,秘书长姜齐韬,在沈的部分省委委员庄严、雷干华,在沈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尹昭汉、丛正之、唱贺奇、杨澍华,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英参加会议。

1997922,高继中主委、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及社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唱贺奇、杨澍华、叶志学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在辽宁人民剧场召开的省直干部大会,听取了省委书记、省长闻世震、副书记张国光对中共十五大精神的传达。

1997923,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在省博物馆出席由省纪委、省检察院、省监察厅联合主办的辽宁省反腐倡廉成果展览开幕式。

同日下午,社省委机关组织全体同志参观了辽宁省反腐倡廉成果展览。

1997923,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出席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

199792425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刘祁涛出席省政协第21次常委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1997925,高继中主委赴北京参加社中央召开的省级组织主委会议。会议就社十届中央委员人选的安排问题进行研究和部署。   

199792628日,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名誉主委陈恩凤出席社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讨论和修改了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讨论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大精神的决议》,确定了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日期。

1997926,省环保局召开由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和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单位负责人出席的座谈会,就送交给省环保局的11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答复说明和征求反馈意见。社省委研究室主任唱贺奇、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罗常国出席座谈会,就环保局对社省委在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治理白色污染”的提案答复发表了意见。

1997929,社省委名誉主委、著名经济学家宋则行教授从事学术活动55周年、诞辰80周年庆典活动在辽宁大学举行。省及沈阳市的有关领导、学术界同仁及辽大师生近200人参加了庆祝大会。社省委副主委、辽宁大学校长刘祁涛主持会议,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

1997930,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列席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长闻世震作的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十五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刨辽宁工作新局面”的讲话。

1997106,高继中主委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唱贺奇、杨澍华、宋晓英、叶志学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社中央第19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了社省委《年鉴》纲目等有关问题。

1997106,社省委机关召开第二次民主生活会。高继中主委主持会议,姜齐韬秘书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唱贺奇、杨澍华、宋晓英、叶志学参加会议。

1997108,社省委召开在沈主副委和出席社七大部分代表参加的讨论社中央第19次中常会《工作报告》和社章(修正案)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庄严和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唱贺奇、杨澍华、宋晓英、叶志学参加座谈会。

1997109,社省委第四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议。社省委副主委、省妇委会主任程洁出席并主持会议,妇委会副主任张冷松、张和平、李彤,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英出席会议。

1997109,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和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杜鸣鉴视察海城市农业产业示范区内辽河饲料集团、海城中小镇、天成集团等农业产业示范单位,并参加了由社省委和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办在海城市农业产业示范区共同举办的现场提案答复会。

1997101922日,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农大副教授李宝江、农大高级农艺师周传生4人赴奈曼旗对春季果树栽植及冬天整地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刘俊青旗长、习树云副旗长等进行座谈,共同研究1998年奈曼旗果树栽植及老果园改造计划,并达成共识。

1997102022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本溪县汤沟举办的省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学习十五大文件研讨班。

19971023,社省委召开组织工作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组织部长张和平、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英和社抚顺市委副主委米志芳、社本溪市委副主委王伟、社丹东市委副主委王忠延、社阜新市委副主任郭廷义、社辽阳市委主委李毓春、社朝阳市委主委刘景茹、社营口市委副主委张文珍及各社市委组织部长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社省委组织工作五年总结和回顾,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若干问题座谈会会议纪要》和社中央于19961119在第20次在京主席会议上通过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若干问题座谈会议纪要》意见,并就新形势下组织发展、组织建设和基层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9971027111,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

19971028,社营口市委召开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爱昌当选为主任委员,孙玉良、王玉晶、肖德岩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英出席会议,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向大会并向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19971030,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审议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四届参政议政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做了简要部署。会议重点研究了1998年社省委提交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  

19971137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新当选的省、市主副委培训班。社沈阳市副主委庄严、鞍山市委副主委刘淑妹、抚顺市委副主委米志芳、丹东市委副主委王忠延、锦州市委副主委汪德彰、辽阳市委副主委张洪臣、阜新市委副主委李东明等参加会议。

1997114,社省委主委高继中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杨澍华、宋晓英、叶志学参加。会议研究了1998年申办内部资料《辽宁九三》刊物的工作,听取了关于社营口市委换届工作的汇报,听取并研究了奈曼旗1998年果树栽植和老果园改造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年鉴》编撰工作汇报,并对社省委领导在北京参加社中央七大会议期间机关工作进行安排。

19971110,社省委副主委程洁、刘政奎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省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征求意见座谈会,对中共辽宁省八届七次全会有关文件和中共辽宁省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长闻世震等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意见。

199711813日,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我省30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章程》(修证案),选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我省代表高继中当选为中央常委、王永学、王毓岳、卢柯、史建平、龙献福、刘祁涛、朱涵华、邱大洪、张伯伦、周家纯、祝明仁、钱光浒当选为中央委员,陈恩凤被推选为顾问。

199711l0日,社省委四届三次主委扩大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会议由高继中主委主持,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祝明仁、周家纯、刘祁涛、高雅坤,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朱涵华、史建平、张爱昌、于建华、肖万里、刘景茹、邱文豹、唱贺奇、宋晓英列席会议。会议决定于1998年恢复社省委刊物《辽宁九三》;于19983月下旬召开社省委四届二次全委会;同意社沈阳市委增补雷干华为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同时研究了社省委机关人事事项以及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与哲盟奈曼旗1998年果树栽植和老果园改造目标实施方案等。

1997 1124日,社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继中出席在沈阳召开的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1997122,社省委四届一次科技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沈阳举行。社省委副主委、科技咨询委员会主任钱光浒,副主任肖万里、杨澍华和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专职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九通”合作北京会议精神和社中央第五次沿海科技开发暨支援“三九”合作区研讨会精神,并研究了为内蒙古哲里木盟提供科技服务等有关问题。

199712220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专题检查组开展的对审计厅、教委、林业厅、农垦局、法院、卫生厅等省直机关进行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检查活动。

1997124,社省委主委高继中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就向省政协推荐委员、常委人选、机关年度总结和在盘锦市建立组织、发展社员等项工作进行研究。

     1997年12月5,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带队和赴朝阳市菠萝茨镇向辽宁九三希望小学赠送一套篮球架。

1997127,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出席省政协提案委在省经贸大厦召开的党派提案工作会议。会议就如何办好民主党派提案,发挥党派提案效益,征求对提案的题目等方面工作进行研讨,并对省政协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997129,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和机关的全体同志与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联合举办的全省第二期民主党派工作骨干培训班的社员举行联谊活动。

19971210,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在省社院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第八届省政协委员人事安排有关问题协商会。

19971210,社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中共十五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与会同志从如何认识旗帜问题、正确认识国有企业的地位和部分国有企业出现的困难等各个角度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五大精神的体会。

19971211,社省委主委高继中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就组织发展、骨干培训、微机的动态管理和在盘锦市建立社组织等工作进行研究。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9971222日至24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出席省政协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结合5年来的工作对《政协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7 1223日,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及办公室主任会议。就省直机关1997年工作目标责任制年度总结验收工作、统战系统向建昌县捐款捐物送温暖使贫困地区过好元旦春节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9971224,社省委主委高继中主持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听取在盘锦市发展社员、科技咨询委员会与奈曼旗果树栽植及老果园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年鉴编撰工作进展情况、向省政胁全委会提交提案准备情况等工作汇报,并就社省委工作如何上新台阶进行了研究。秘书长姜齐韬和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19971226,社省委召开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龙献福,副主任尹昭汉、唱贺奇以及参政议政委员会专业组组长罗常国、王炳德、李力等出席。会议听取了社省委研究室提案准备工作和提案情况介绍,对社省委提交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提案进行了审评。        

19971230,社省委机关组织节前向辽宁西部贫困地区建昌县捐赠送温暖活动。机关捐赠2000元人民币,全体同志捐赠了96件棉衣物品,并于当日送到中共省委统战部。

199816,社省委主委高继中会见了哲盟副盟长杜生、九通办主任孟和等客人。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参加了会见。

199816,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出席了省政府在友谊宾馆召开的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领导人参加的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长闻世震、副省长张榕明,省委秘书长徐德等出席会议。龙献福副主委在会上提出了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的建议,得到闻世震省长的好评。

199818,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八楼会议室, 参加了1997年统战系统省直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总结和评优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对1997年目标责任制工作的汇报,并对各单位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1998112,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民主协商会。省委书记闻世震就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班子候选人的情况作了说明,并征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

1998113,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在省社院出席了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举办的迎新春茶话会。

199811622日,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沈阳举行。我社各界别政协委员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钱光浒、程洁、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等50人出席了会议。委员们在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协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辽宁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和两院报告。本次全会期间,社省委向大会提交提案12件,并由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增强地产商品的辐射能力,促进辽宁经济的繁荣与发展》的大会发言,同时还提交给大会一篇题为《加强对粮农鼓励保障机制建设,保证粮农有效供给》的书面发言。大会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各位委员的好评,并被《辽宁日报》、《友报》等摘登。

1998125,辽宁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当选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99812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我省社员于建华、王毓岳、龙献福、卢柯、史建平、刘祁涛、刘景茹、张伯伦、周涛、周家纯、钱光浒、崔征、崔建忠、程洁等14位同志当选省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

199812022日,受社省委领导的委托,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和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宋晓英进行了春节走访。先后慰问了社省委名誉主委陈恩凤、宋则行和老同志那兴久,并委托社大连市委和阜新市委分别向社省委顾问张文彬、王克昌表示春节慰问。

1998126,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出席了省委省政府在辽宁人民剧场举办的“辽宁省各界迎春联欢会”。中共省委书记闻世震出席并致词。

199824,省政协副主席李国忠、吕炳华,秘书长刘廷耀来社省委机关春节慰问,龙献福副主委和姜齐韬秘书长陪同看望了机关全体同志。

199826,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张行湘到社省委机关进行节后走访,听取了社省委近年来工作的简要汇报,在龙献福副主委和姜齐韬秘书长的陪同下看望了机关全体同志,并通过机关向全省社员致以节目问候。

1998212上午,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在友谊宾馆出席了由省台办、中共中央宣传局和省学术出版社举办的《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挂图出版座谈会。

199821926日,社省委副主委、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主任钱光浒,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沈阳农业大学副教授李宝江一行三人赴内蒙古哲里木盟通辽市、奈曼旗与当地政府协商落实1998年科教扶贫工作计划。相互交换了1998年科教扶贫工作意见,并签订了1998年果树栽植及老果园改造目标责任书。在奈曼旗期间,李宝江副教授先后到桥河乡的桥户村、兴隆庄进行果树冬剪现场指导,指导冬剪果树25亩,指导修剪面积达600亩,参加现场学习的学员达6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近100份,还与18户农户签订了果树试验园、示范园技术承包责任状。

1998227上午,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周家纯,在省政协礼堂出席了省政协举行的《周恩来与统一战线》出版发行暨辽宁省政协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19983314日,社省委副主委刘祁涛,社员邱大洪、邱文豹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刘祁涛和邱大洪当选为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当选为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19983518日,社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继中,社阜新市委主委于建华,社朝阳市委主委吴学锋、社员王秀芬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了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在本次会议上再次当选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199839,社省委研究室召开座谈会,邀请沈阳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中科院环保所等有关单位的专家教授罗常国、陈士平、王春裕、梁成华就如何缓解我省今年春旱问题和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一 次会议上提出的“发展节水农业”提案补充建议问题进行研讨,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出席了会议。

1998313,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省农业厅、省水利厅在省农业中心召开座谈会,就我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扭转我省水资源匮乏局面的建议》案进行答复。省政协副主席吕炳华、秘书长刘延耀,提案委主任刘志民、副主任吴东升,省农业厅、省水利厅副厅长王鉴成、王福庆以及有关农业、水利专家周涛、陈一衡、唐志云、史忠党、王旭光等出席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和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结合我省今年春旱情况和节水农业问题作了提案的补充建议发言。

1998317,社省委副主委钱光浒赴京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培训班。

1998323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秘书长姜齐韬和机关中层干部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省直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闻世震、省长张国光分别联系我省实际就当前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怀远传达了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孙奇传达了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精神。

199832425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刘祁涛、程洁出席省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精神。在本次会议上,龙献福被任命为政协辽宁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程洁被任命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199832627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东北饭店召开,社省委名誉主委宋则行,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程洁、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及社省委委员和各社市委分管机关工作的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补选张爱昌和李刃两位同志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1998327下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机关建设研讨会在东北饭店召开。社省委主委高继中主持了会议,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和各社市委分管机关工作的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就机关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1998328下午,社省委四届4次主委会议在东北饭店举行,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程洁、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的议程、日程(草案)和会议决议〈草案)。并通过了在盘锦市发展新社员名单及拟推荐省审计局特约审计员人选。

1998328,社省委机关工会在1997年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中,经考评再获“先进职工之家”称号。这是社省委机关工会连续第五年获此荣誉。

19984814日,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宝江一行3人前往哲盟奈曼旗桥河乡、土城子乡、浩特乡、大柳树国营林场指导栽植果树 200亩试验园,按期完成了预定的果树栽植工作。

1998428,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在辽宁友谊宾馆参加了辽宁各界人士向蒋新松同志学习座谈会,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出席并讲话。

1998511,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由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成伦带队、省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参加的考察团赴新疆、四川、广西进行考察学习调研活动。

1998518,省科委有关同志王新华、牟瑞等前来社省委机关,就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81005号提案《关于辽宁省科学技术基金资助方向的建议》、81006号提案《关于发挥辽宁科技优势促进辽宁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81027号提案《关于尽快创建一支科技型的企业家队伍的建议》进行答复,并征求对答复的意见和反映。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尹昭汉、唱贺奇以及有关提案人出席了提案答复座谈会。

1998524,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元在率团赴辽宁调研期间,于下午到社省委机关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1998529,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和宣传部副部长叶志学赴北京出席九三学社全国思想建设和信息工作会议。

19986812日,社省委副主委钱光浒、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参加社中央在天津召开的第六次沿海地区科技开发暨支援“三九”合作区研讨会。会间,社省委钱光浒、杨澍华同志因在“三九”合作工作中成绩突出而受到大会的表扬。

1998629,省统计局方晓林副局长一行3人前来社省委机关,就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尽快将我省农村产业统计数据真实性纳入法制轨道的建议》提案进行答复并征求意见。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委会副主任尹昭汉、唱贺奇,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罗常国等出席座谈会。

199876上午,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出席由中共省委召开的关于落实(8914号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

1998716上午,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应邀出席在东北饭店举行的纪念农工党辽宁省委成立10周年大会。

1998717上午,社省委四届5次主委会议在社省委会议室举行。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程洁、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宣传部副部长叶志学关于全国思想建设及信息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关于社中央第六次沿海地区科技开发暨支援“三九合作”研讨会议和奈曼旗果树栽植及夏剪、库伦旗科技咨询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听取了秘书长姜齐韬关于《辽宁省九三学社年鉴》1998(1993-1997)编撰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下半年社省委各专委会及各部室拟召开的会议。

1998724,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在中共辽宁省委常委会议室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的经济形势情况通报会。

199883,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省台办召开的向各民主党派通报“中央、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199886,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8楼会议室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张成伦对中共辽宁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传达。

199888,社省委在沈阳召开了对外联络工作会议。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副主委、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王毓岳及对外联络委员会委员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交流了各社市委开展对外交流工作的情况,并对招商引资办法进行了审议和修订。

1998814,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研究室主任唱贺奇、辽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毅一行3人前往省政府,出席省计委举行的关于就我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强地产商品的辐射能力,促进辽宁经济的繁荣与持久的建议》提案答复征求意见座谈会。会间,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 , 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对省计委的提案答复表示满意。

1998817,社中央副主席、社北京市委主委洪绂曾,社中央秘书长刘荣汉来社省委机关视察,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举行欢迎会,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钱光浒、刘祁涛、高雅坤,秘书长姜齐韬,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世廉和社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欢迎会。会上,社省委主委高继中汇报了社省委近年来参政议政、科技咨询、对外联络、组织建设、思想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姜齐韬秘书长汇报了社省委机关建设的情况。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世廉向洪绂曾副主席和刘荣汉秘书长介绍了社省委的工作情况。洪副主席和刘秘书长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

1998818,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参加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赈灾工作动员会议。省委统战部张成伦部长、许世廉常务副部长、丁佳仁副部长出席会议。张成伦部长就经常性捐款和当前赈灾捐款工作进行动员,并就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八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两个确保”任务,发挥优势,做好工作问题提出了要求。

1998818下午,省政府举行座谈会,副省长高国珠就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搞好我省成套设备出口的建议》的提案予以答复。省政府副秘书长骆琳主持会议,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志民,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方继苍,省经贸委助理巡视员杨绍华,省成套设备局副局长汤宝利,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出席答复会。

1998819,省体改委、省经贸委有关部门的同志来社省委机关,就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强地产商品的辐射能力,促进辽宁经济的繁荣与发展的建议》、《关于尽快创建一支科技型的企业家队伍的建议》和《关于利用资本市场 , 发展辽宁国有企业的建议》三份提案的答复征求意见。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出席了座谈会。

199882526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社务工作会议在山海关召开。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周家纯、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和社省、市委的机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大精神和中共辽宁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就机关建设、档案建设、对外宣传和办刊工作进行了交流。

199892上午,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和机关全体同志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组织召开的省统战系统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大会。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永祥传达了中共中央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会议的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成伦作了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动员报告。

199894,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在机关接待了参加八届省政协新委员第二期学习班的同志。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接待。

1998916,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接待了来访的省社院院长徐继舜、副院长周世翰,向他们介绍了社省委工作的概况,并就社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1998915,社省委副主委程洁、高雅坤,组织部长张和平,阜新市委主委于建华、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娇英,抚顺市委副主委米志芳前往阜新市彰武县丰田乡小学参加了“春蕾”女童班开班仪式。社省委副主委高雅坤、程洁,中共阜新市委常务副书记张庆秋先后讲了话。为了鼓励女童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社省委妇委会设立了“九三春蕾奖学金”,每年拿出500元奖励给该班五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社省委妇委会,社阜新、沈阳、抚顺、本溪妇委会还向学校教师及女童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教学用具及文体、学习用品。

1998915,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出席了 辽宁大学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出席庆祝大会代表社省委向大会致贺辞,并向辽宁大学赠送了贺礼。王文元副主席还与社省委名誉主委、辽宁大学原副校长宋则行一道为辽宁大学新图书馆揭幕仪式剪彩。

1998917下午3时,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来社省委机关视察,并看望了机关全体同志。社省委和社沈阳市委专门组织了座谈会欢迎王副主席。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程洁、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及社沈阳市委副主委庄严、雷干华出席座谈会。

1998922下午,社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省委、省政府为实现“两个确保”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和秘书长姜齐韬分别传达了省统战系统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的会议精神和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对在今后的100天中如何为实现“两个确保”多做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1998925,社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传达了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会议精神。研究制发了“关于紧急动员会省广大社员,发挥抗洪精神,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多做贡献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 紧急行动起来,讲政治,顾大局,与中共省市委、省市政府同心同德, 坚定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发扬抗洪精神,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开动脑筋,发挥我社在科技方面的优势,为“两个确保”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199810616日,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和雷干华、史文凤、孙玉良、王忠延、赵玉霞等同志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举办的省各民主党派秘书长培训班和省第四期民主党派工作骨干培训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张成伦代表省委统战部在开班仪式上讲话,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代表全体学员讲了话。

1998108,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中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负责人赴康平县胜利乡的扶贫考察落实活动。

19981013,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邀请参加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举办的省市各民主党派秘书长培训班和第四期民主党派工作骨干培训班的我社成员到社省委机关与全体机关同志交流座谈。

199810210日,社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在郑州参加了社中央办学工作研讨会,并将社辽宁省委办学、培训工作情况汇报材料提交大会进行了交流。

19981023,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纪委组织召开的民主评议行风会议,随后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全省工商系统行风大检查。

19981023上午,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段志凌、副处长惠洪轩来社省委机关调研,秘书长姜齐韬介绍了社省委和社省委机关的工作情况。

19981023下午,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及李新华同志到省工商联与省工商联副会长陈虹桥、秘书长安乃富共同研究了完成“两个确保”有关工作。

19981028下午,社省委机关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公报及江泽民总书记在民主党派座谈会上的讲话。

1998111下午,辽宁省、沈阳市领导、沈阳军区领导及各界群众代表 2000余人在辽宁人民会堂集会,隆重纪念辽宁省暨沈阳市解放50周年。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出席了会议。

1998112上午,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关于康平扶贫包乡工作会议。

19981110上午9时,社省委第四届第6次主委会议在辽宁大学举行。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钱光浒、刘祁涛、程洁、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了会议,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社中央第十届中常会第3次会会精神,听取了宣传部副部长叶志学关于省统战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议的情况汇报,听取了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关于省统战系统在康平县胜利乡的包乡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拟增补赵景泽任驻会副主委的意见,决定在盘锦市建立社盘锦市基层小组,同时审议通过了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关于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等有关事宜。

19981112,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出席了由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的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李宝忠主持,省政府秘书长董伟作了情况通报,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志民以及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分别就提案答复工作作了发言。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谈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1998111420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了社中央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专门研究社的自身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社中央第十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若干问题座谈会纪要》(讨论稿)。会议期间,社省委还就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两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19981124,社省委参委会召开四届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尹昭汉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参委会主任龙献福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并就1999年社省委在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的提案及大会发言材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同时对个别委员进行了调整,对1998年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1998122,社省委副主委刘政奎出席了社盘锦市直属小组成立大会,就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工作对直属小组作了部署。中共盘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耿淑芝出席。

同日,省国税局在金星宾馆召开特邀监察员聘任大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被聘为省国税局特邀监察员,并在会上对我省国税系统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998128,社省委召开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座谈会。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刘祁涛、高雅坤,秘书长姜齐韬,社中央顾问、社省委名誉主委陈恩凤和部分在沈的社省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与会者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2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致表示,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沿着中共“十五大”指引的道路,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发挥参政党的智力优势,为实现我省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1998129,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在省社院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座谈会,并代表社省委发了言。

19981210,社省委机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关于国务院发行赈灾福利彩票募捐工作有关精神。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作了动员。

1998121215日,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周家纯、钱光浒、刘祁涛、邱大洪、张伯伦、朱涵华、史建平、王永学出席会议,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列席了会议。会议认真审议了王文元常务副主席代表社中央常务委员会作的题为《服务大局、提高素质、建设面向新世纪的参政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九三学社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大会,听取了副主席王选先进事迹报告,交流了社北京市委、浙江省委、广西区委社务工作经验。

1998121718日,根据省统战系统包乡扶贫工作计划的安排,社省委与民盟省委联合组织沈阳农业大学有关教授赴康平县胜利乡进行科技服务考察。

19981224上午,社省委机关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高继中主委、龙献福副主委、姜齐韬秘书长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19981228,中共省委、省政府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辽宁省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20周年报告会”省长张国光主持会议 , 省委书记闻世震作了报告。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秘书长姜齐韬、组织部长张和平参加了会议。

199911415日,社省委四届三次全委会在沈阳东北饭店举行。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王毓岳、祝明仁、周家纯、程洁、钱光浒、刘祁涛、高雅坤、刘政奎,秘书长姜齐韬等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龙献福副主委代表主委会作的《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面向新世纪的参政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周家纯副主委传达九三学社十届二次中央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199911819日,龙献福副主委参加省直行风建设检查评议汇报会,并在会上对我省工商系统的行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省长郭庭标、刘克田、赵新良出席会议。

1999126,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出席全省文教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就我省文教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1999127,社省委副主委高雅坤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关于1998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江泽民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通报了 1998 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1999的总体工作安排。

1999215日,政协辽宁省八届二次全会在沈阳举行,我社有31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作了题为《坚持环境保护与治理并重,切实解决我省生态环境问题》的大会发言。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向大会提交了9份党派提案和2份委员联名提案。

199928,中共辽宁省委在友谊宾馆召开民主协商会,通报1998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征求了对1999年工作的意见,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出席会议。

1999211,社省委秘书长姜齐韬和办公室副主任宋晓英代表社省委出席王克昌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

1999212,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出席中共省委、省政府召开的辽宁省各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

1999213,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对扶贫点康平县胜利乡的春节慰问活动,为特困户送去了慰问品。

1999213,社省委荣获1998年度全省统战信息工作优秀奖,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1999330,社省委妇委会在沈阳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12个市委妇委会工作总结,对在全省女社员中开展“学理论、解困惑、议大局、做贡献主题活动中成绩突出的社本溪、大连、辽阳市委妇委会进行了表奖。会议还研究制定了1999年工作计划。

1999331,社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沈阳举行。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了社中央第六次沿海地区科技开发暨支援“三九”合作区研讨会精神,并就如何发挥我社优势,做好1999年“九通合作”和康平县胜利乡的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

199946,社省委组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听取了社省委关于做好当前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工作的意见,并对全省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刘政奎出席会议并分别就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后备干部培养等工作发表了意见。

199947,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三讲办”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孙春兰、组织部长王东明出席会议。

199949。社省委四届七次主委会在社省委召开,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钱光浒、程洁、刘祁涛、高雅坤,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社省委关于提交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大会发言的情况汇报和社省委妇委会工作会议、科技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社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社抚顺市委关于调整市委委员的意见以及社鞍山市委关于在海城市建立支社的意见;会议就关于开展“三讲”教育工作和机关人事

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还决定对沈阳农业大学委员会和李宝江同志在“三九合作”及科技咨询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奖励。

1999412,社省委副主委、科技咨询委员会主任钱光浒、秘书长姜齐韬与社抚顺市委副主委米志芳、社省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杨澍华、办公室李新华等一行前往内蒙古哲里木盟和奈曼旗研究1999年“九通合作”、科技服务、支边扶贫工作。

199959,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省级领导班子“三讲”教育自我剖析、听取意见阶段动员会。

199959 , 社省委召开在沈的主副委、部分省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的强烈抗议和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用导弹袭击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野蛮暴行座谈会。副主委龙献福出席了省政协召开的部分省政协常委“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我驻南使馆罪行”座谈会。

199951012日,省政协提案委在抚顺罗台山庄召开“辽宁省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研究室姜延义参加了会议,龙献福副主委在会上作了“关于搞好党派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的几点体会”的发言,介绍了社省委提案工作的情况和经验。

1999519,社省委机关召开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欢迎我驻南使馆工作人员大会上的讲话,强烈声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袭击我驻南使馆的野蛮罪行座谈会。

199963,省农业厅在省农业中心举行提案答复见面会,就我社省委关于“加大农村土地转承包的力度,加快实现我省农业科技化、规模化、产业化步伐的建议”、“关于我省实施用土养地工程的建议”的提案进行答复。社省委龙献福、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罗常园、中科院生态所研究员王春裕、研究室主任唱贺奇出席会议。

199964,省水利厅举行提案答复见面会,就82041号提案进行答复。社省委研究室主任唱贺奇、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杜鸣奎出席会议。

1999615,省教委召开提案答复见面会,就三家党派4件提案进行答复。我社省委“关于进一步巩固我省‘普九’成果的建议”受到省政府高度评价,张榕明省长亲自签批。

1999623,省环保局召开答复见面会,就社省委提出的《关于我省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有关问题的建议》提案进行答复。此提案是省政协孙奇主席亲自批示的两件重点提案之一,同时得到了赵新良、郭廷标两位副省长的批示和肯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尹昭汉、研究室姜延义参加了会议。

1999718,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参加了省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关于揭露批判李登辉分裂中国险恶用心座谈会,并代表社省委发言。

1999723,社省委召开四届八次主委会,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钱光浒、程洁、刘祁涛,秘书长姜齐韬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思想建设、信息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杜省委科技咨询委员会关于“九通合作”科技开发项目的汇报和关于选派年青优秀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社朝阳市委关于张守田任秘书长的意见,同时研究了下半年工作。

1999723,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代表社省委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坚决拥护处理法轮功问题的决定,努力维护安定团结大局”座谈会上表态发言。

199982526日,社省委妇委会在鞍山召开全省妇女骨干理论研讨会,围绕社中央妇委会和全国妇联组织的“母亲素质工程”活动进行研讨,并就各市妇委会工作进行交流。

1999969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应邀参加在内蒙哲里木盟召开的“广、临、通”联系会议。

1999989日,社省委在丹东举办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4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宣传及信息会议工作精神。同时,社沈阳、大连、抚顺、本溪市委分别交流了各自开展组织、宣传工作以及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1999915,社省委在沈阳召开对外联络工作会议。会议由社省委副主委、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王毓岳主持。会上,社省委对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市人民政府驻澳门办事处总代表雷干华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澳门的历史、经济与社会发展概况。与会同志座谈了澳门回归伟大意义,抨击了李登辉搞“台独”制造分裂中国的言行。

1999921上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高雅坤,秘书长姜齐韬和在沈的省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以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1999927下午,省委统战部在省党派大楼召开统战系统迎国庆、庆中秋联欢会,社省

委副主委龙献福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联欢会,并表演了大合唱。

1999928103,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钱光浒代表社省委参加在北京召开的 “第三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会上,社省委被国务院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1999101113日,省政协召开八届七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问题献计献策。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作了题为《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开创固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的大会发言。

19991021,龙献福副主委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省统战部召开的稳定工作会议,会上,张成伦部长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揭批法轮功组织问题的通知及中共辽宁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19991022,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和高法、高检《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发表谈话。

19991026,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首先听取了龙献福副主委所作的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并着重研究了社省委在明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八届三次全会上提交提案的工作。各位委员重点就经济、科技、教育、农业、资源、环境等座谈了提案的设想和题目。

19991137日,社省委副主委、妇委会主任程洁,组织部长、妇委会副主任张和平赴彰武县丰田乡中心小学,慰问“春蕾”女童班,为50名女童购买纪念品 ,为五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了“九三春蕾奖学金”。

19991111,社省委召开“回眸五十年,迈向新世纪”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对一年来各市委和全省基层组织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节目进行总结表彰。社大连、抚顺、本溪市委获组织奖,社沈阳市委选送的“百名博士大合唱”等20个节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1999111011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省人大、省政协环资委与省计委和环保局共同召开的辽宁省“十五”环保战略研讨会。会上,龙献福副主委作了题为“关于对我省环境保护的几点建议”的发言。

19991113,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周家纯,秘书长姜齐韬在社省委机关召开会议,与社省委机关中层干部和宣传部共同研究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

19991114,社省委召开机关办公会议。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钱光浒,秘书长姜齐韬出席,重点研究科技咨询工作。

19991117,社省委机关召开了学习会,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与机关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座谈讨论。

19991123,省科协举办“99辽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论坛并作了发言。

1999122,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省国税局召开的特约监察员会议,对行风问题发表了意见。

19991235日,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杜铁光在北京京东宾馆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向大会提交了《对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大开发的几点建议》。龙献福副主委代表社省委作了题为《上下结合,专兼结合,全面参与》的大会发言,介绍了参政议政经验。

1211,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京西馆闭幕。这次中央全会于128召开,历时五天。高继中、龙献福、王毓岳、祝明仁、周家纯、钱光浒、刘祁涛、邱大洪、张伯伦、朱涵华、史建平、王学永、卢柯等13人出席会议,秘书长姜齐韬列席了会议。

19991212,社省委四届九次主委〈扩大〉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会议审议了即将召开的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议程、日程(草案〉和《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19991212,在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社中央对“学社史,继传统,迎接新世纪”读书活动进行了表奖。社省委获社中央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19991214,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各民主党派赴康平县胜利乡开展扶贫活动。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办公室副主任杨澍华前往参加。根据胜利乡朝阳村的要求,社省委组织沈阳农业大学有关专家为当地棚菜生产专业户进行了棚菜生产技术的专题讲座,受到欢迎。与此同时,龙献福副主委走访了贫困户并赠送了畜禽饲料。

19991215,社省委主委高继中、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澳门回归座谈会。

19991216,社省委召开迎澳门回归座谈会,在沈的主副委、省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19991218,辽宁省各界人士迎澳门回归大会。会议由省长张国光主持,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代表我省八个民主党派在大会发言。

19991221,中共辽宁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张行湘副书记通报了我省贯彻中发(89)14号文件情况,并征求各党派意见,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会议,并就民主党派经费困难和机关干部待遇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91227,中共辽宁省委在省党派大楼举行纪念中发(89)14号文件发布10周年大会。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张行湘、省政协副主席肖作福、省人大副主任徐廷生等出席。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程洁、刘祁涛、高雅坤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出席大会。

19991229,社省委副主委龙献福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座谈会。会上,张国光省长听取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