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21年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点击数:35088

1月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传达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召开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1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到省政协机关,征求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周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1月27日至30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沈阳胜利召开。社省委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杨新立、原忠虎、石晶等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参加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代表社省委做题为“关于提升国企创新能力做强我省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1月30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任省政协常委的社省委副主委陈金玉、杨新立、石晶参加会议。

2月7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2月23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周波来到社省委机关进行走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参加走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代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热情欢迎周波一行。 

2月20日下午,社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并对社省委八届五次全会进行分工安排。

2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在辽宁大厦召开八届二十次主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社省委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议程;研究了社省委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社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研究了社省委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研究了召开社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相关事宜;研究了修订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信息工作表彰办法和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对外宣传工作表彰办法;通报了社省委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副主委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同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在辽宁大厦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研究确定了召开社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相关事宜;研究了社省委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社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了社省委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听取了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审议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信息工作表彰办法和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员会对外宣传工作表彰办法;通报了社省委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常委、机关处级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常委会后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3月1日,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社省委副主委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石晶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次全会和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监督委2020年工作报告;表彰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和2020年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社省委委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3月4日下午和3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在会议室统一收看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直播,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

3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在京举办2021年女社员培训班,社省委副主委米志芳、石晶在机关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3月1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党派大楼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会议。

3月11日下午,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社省委省直工委主委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杨新立、石晶参加会议。

3月12日上午,社省委在辽宁大厦组织召开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原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出席形式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列席会议。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原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石晶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3月19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在社省委机关组织调研组成员召开“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调研课题座谈会。

3月22日至25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带队赴沈阳市北软信息学院、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金属所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课题调研。

3月24日上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在社省委机关组织调研组成员召开“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智造强省”调研课题座谈会。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刚参加会议。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月度协商会议情况通报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4月1日上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在社省委机关组织调研组成员召开科技领域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前期座谈会。

4月7日上午,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带队赴沈阳市皇姑区政府、首府科创园开展“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打造智造强省”课题调研。

4月8日上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带队赴省工信厅、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金杯安道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打造智造强省”课题调研。

4月8日上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省政协秘书长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研究了省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等相关问题。

4月9日,社省委机关召开2020年度机关干部考核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会议。机关干部做年度述职和工作总结,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

同日,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召开机关处以及上干部工作会议,对2021年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13日至15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带队赴营口、盘锦开展科技领域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社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社盘锦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蒋文夫参加。

4月23日,九三学社中央第十六届“九三论坛”在广州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讲话,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出席论坛。共有11人做大会发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九三学社沈阳社员罗海波代表社辽宁省委以“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为题做做大会交流发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论坛。

4月24日,九三学社中央在广州召开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由社中央副主委赖明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了会议。

4月26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在辽宁人们会堂三楼第一会议室参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日,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讲话。

4月27日,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辉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同日,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4月28日,社省委监督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社省委监督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

5月7日上午,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八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会议研究了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九三学社中央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关于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意见》、《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等事项和文件;通报了第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出席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同日,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八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社省委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九三学社中央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关于2021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意见》、《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部署了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报了第一季度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部分常委、机关处级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李波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进行讲座。社省委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部分常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30余人参加学习。

5月10日至13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带队赴广东省广州市、珠海市、东莞市开展“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打造智造强省”课题调研。

5月25日至28日,社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四川宜宾召开。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刚参加会议。

5月26日至27日,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江西宜春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研讨交流了省级组织换届文件、组织信息系统文件等,分享了6省市组织工作信息化建设经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做总结讲话,社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专职副主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及组织系统管理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6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桂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落实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系统总结近年来全社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不足,谋划部署下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方向路径和换届工作。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中央常委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列席会议。

6月4日下午,社省委副主委米志芳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就“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课题召开前期研讨会。

6月7日至8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带队赴辽宁师范大学开展“深入推进沿海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会。

6月9日,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讨班在沈阳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米志芳、杨新立、原忠虎,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培训。

6月1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组织工作会议在辽宁大厦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交流了各市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等。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并讲话。部分社市委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组织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中共辽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辽宁大厦,就九三学社辽阳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协商。

6月11日,中共鞍山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鞍山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和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协商。

6月15日,中共阜新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阜新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和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协商。

同日,中共盘锦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盘锦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协商。

6月17日下午,省政协在二楼远程协商会议室举行十二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相关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相关文件以及关于各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组的调整意见,讨论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李晓安、武献华、赵延庆、高科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了会议

6月17日上午,省政协围绕“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辽宁农业现代化发展”开展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社阜新市委副主委、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荒漠化防治研究室主任吴德东代表社省委以“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引领作用 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为题做发言交流。

6月22日,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本溪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协商。

6月22日下午,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八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研究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草案);听取部分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换届人选情况的汇报。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副主委宁桂玲、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出席会议,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办公室主任郭岩列席会议。

同日,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草案),听取各市级组织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常委、20余人参加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市委主委、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办公室主任郭岩列席会议。

6月24日,社省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上午,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辽宁省政协举办的“华章百年 妙笔盛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和中国工业博物馆。下午,全体机关干部来到棋盘山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徒步登山活动”。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活动

6月25日,中共铁岭市委统战部、中共丹东市委统战部、中共锦州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铁岭市委、丹东市委、锦州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协商。

6月28日,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并以“聚焦关键要素 抢抓发展机遇 分类施策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题代表社省委做大会发言。

6月30日上午,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朝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抚顺市委、朝阳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协商。

6月30日下午,社省委机关召开职级晋升工作会议,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

7月1日上午,组织全省社员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视频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在会议室收看直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在收看后作讲话,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活动。

7月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友谊宾馆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党派省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省工商联主席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并发言。

7月5日上午,中共葫芦岛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葫芦岛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协商。

7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1”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会议。会上,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陈发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杨新立,专职副主委石晶及机关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

7月6日至9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辽宁大连、盘锦、沈阳等地,就“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放”课题开展调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全程陪同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宁桂玲,盘锦市委主委蒋文夫陪同调研。

7月6日下午,中共鞍山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鞍山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协商。

7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中共阜新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阜新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张世辉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阜新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7月9日,九三学社本溪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本溪市富虹国际饭店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本溪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陈文斐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本溪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同日下午,九三学社鞍山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鞍山市胜利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鞍山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吕雪威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鞍山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7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锦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锦州石油宾馆隆重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锦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姚彦林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锦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大会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任雅琴出席大会。

同日上午,九三学社朝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朝阳市燕都国际酒店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朝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姜艳秋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朝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同日下午,九三学社葫芦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葫芦岛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葫芦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罗敏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葫芦岛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大会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任雅琴出席大会。

7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抚顺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抚顺友谊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抚顺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彭立春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抚顺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大会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任雅琴出席大会。

同日上午,九三学社盘锦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盘锦东方银座铂尔曼酒店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盘锦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王文刚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盘锦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7月27日至30日,社省委副主委、本溪市政协副主席董安鑫带队赴安徽合肥、浙江杭州等地,就“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课题开展调研。

7月28日下午,社省委机关召开职级晋升工作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

7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丹东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丹东鸭绿江大厦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丹东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赵伟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丹东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7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辽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辽阳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张雅军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辽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出席大会并讲话。

7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孟长功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大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大会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任雅琴出席大会。

8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铁岭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铁岭如意湖酒店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铁岭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杜妍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铁岭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大会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任雅琴出席大会。

8月6日上午,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民主监督对口协商座谈会在沈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辉主持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发言,就全省科技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同日,中共省委统战部在沈召开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辉主持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8月9日上午,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营口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协商。

8月20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8月23日上午,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社省委机关,就九三学社沈阳市委换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协商。

8月24日,省政协召开界别组召集人座谈会。周波主席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德佳宣读《省政协开展讲好“辽宁故事”、展示良好预期界别组活动方案》,11个界别组代表发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代表九三界别组发言。

8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营口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营口市红运大饭店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营口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王春雨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营口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大会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任雅琴出席大会。

9月9日,九三学社沈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原忠虎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沈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大会并讲话,社省委常委、监督委副主任任雅琴出席大会。

9月10日上午,社省委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八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会议研究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草案)》、《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提名办法(草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了召开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相关事宜、成立社省委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通报了市级组织换届情况、社省委2021年1-6月份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原忠虎出席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同日下午,社省委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22年换届工作方案》、《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提名办法》;研究确定成立社省委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通报了社省委2021年1-6月份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原忠虎、部分常委、机关处级干部、未担任社省委常委的市委主委和主委不驻会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常委会后,社省委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

9月23日,社锦州市委组成调研组赴省教育厅调研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调研。

9月26日至29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领九三学社界别组赴葫芦岛、锦州、营口开展“讲好辽宁故事、展示良好发展预期”活动,围绕“辽宁沿海经济带一体化发展和科技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开展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宁桂玲,社省委常委刘文军、艾行爽、蒋文夫参加调研。

10月8日-9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在沈阳召开,会议议题是“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社省委副主委陈金玉、杨新立、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社省委副主委陈金玉以《打造多要素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提升辽宁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为题代表社省委发言。

10月13日,省委统战部在党派大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各党派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并介绍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社省委重点课题调研情况。

10月20日,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带队赴省科技厅就“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的对策建议”开展调研。

10月21日上午,社省委副主委米志芳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就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问题开展调研。

10月21日下午,社省委在人民大厦召开八届二十四次主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议程、日程。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出席会议。

10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社省委在人民大厦召开八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进行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提交书面材料)述职;对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由社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常委、部分社省委委员、市级组织主委、部分厅局级社员领导干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佩栋和第三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民主推荐。

10月28日至11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来辽宁督导检查社辽宁省委工作。期间,邵鸿会见了中共辽宁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辽宁省政协主席周波,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并与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社省委原主委刘政奎会面交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副省长、社省委主委卢柯,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社省委副主委宁桂玲、唱贺奇、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相关活动。

10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社辽宁省委基层组织座谈会在营口召开。社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主持会议,邵鸿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

10月29日,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在营口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大连市委主委孟长功、丹东市委主委赵伟、锦州市委主委姚彦林、朝阳市委主委姜艳秋、盘锦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解淼、葫芦岛市委主委罗敏、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李宇、辽宁大学转型国家经济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崔铮参加会议。

10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社辽宁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邵鸿出席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向督导检查组汇报工作;与会人员分别发言。社中央督导组成员、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驻辽社中央委员、社省委常委、部分市级组织主委参加会议。

10月30日下午,邵鸿率队走访社省委机关,并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有关资料。

10月31日,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社辽宁省委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会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中央督导检查组成员、部分市级组织主委(或专职副主委)、社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11月1日上午,邵鸿率队赴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陪同调研。

11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社辽宁省委反馈意见座谈会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代表社省委作表态发言。社中央督导组成员、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5日,在社省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研讨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参会。

11月13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以现场加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社省委原主委刘政奎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列席会议。

11月1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传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安排全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11月17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并发言,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双碳目标战略”“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1月17日下午,社省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社省委贯彻落实意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30日上午,中共省委召开省委换届人选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同志通报新一届省委、省纪委换届人事安排的有关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11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传达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11月30日,社本溪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应邀参加会议。

12月2日,社沈阳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应邀参加会议。

12月10日,省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并发言。

12月10日,省委宣传部开展向党外人士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中共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泉国在党派大楼三楼报告厅进行宣讲。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到会,并参加会后的研讨。

12月13日-14日,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副省长、社辽宁省委主委卢柯,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社中央委员唱贺奇、原忠虎、任雅芹、许静在社省委机关视频会议室出席会议。社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社鞍山市委委员戴旭作为社员代表列席会议。

12月15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辽宁省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二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列席开幕会和闭幕会。

12月17日,中央统战部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

12月2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12月22日,社辽阳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应邀参加会议。

12月24日,社葫芦岛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应邀参加会议。

12月27日,社铁岭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应邀参加会议。

12月2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12月28日,社大连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应邀参加会议。

12月31日,社抚顺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