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16年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数:37029

2016119,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题调研成果座谈会,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座谈会。

2016119,中共辽宁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列席会议。

2016120,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辽宁大厦举行。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30余名社员参加了大会。会议任命杨新立为主任委员,石晶、王凡和宋展为副主任委员。

2016121,辽宁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开幕会。

2016123,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沈阳辽宁大厦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并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听取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以及社省委委员出席了会议。不是社省委委员的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部分社七大代表、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社内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由王祖申、朱程清主持。

2016123,社省委七届十四次主委会议在沈阳辽宁大厦举行。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秘书长石晶、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研究同意免去石晶同志社省委机关办公室主任职务,任社省委专职秘书长;同意任命王忠延同志为社省委机关办公室主任,并决定提请社省委七届十四次常委会审议。

2016123,社省委七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辽宁大厦举行。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关宏志、刘凤之、孙玉良、孙德兰、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陈金玉、孟庆海、赵必先、蒋文夫、石晶出席会议。部分监督委委员、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政奎主委主持,会议经审议决定:根据工作需要,免去石晶同志社省委机关办公室主任职务,任社省委专职秘书长;任命王忠延同志为社省委机关办公室主任。

2016125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沈阳召开,社省委副主委曾晓非、王祖申、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等省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会上,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代表社省委以“关于加快发展我省工业园区的建议”为题做了大会发言。

201612628日,社中央组织部在福建厦门召开《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活动优秀案例》编委会统稿会议,编委会顾问、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东北片区编委、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了会议。

2016126日至30日,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沈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省人大代表任雅芹、石英、冯云庭、关霞出席了会议。

2016229,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林铎代表省委通报了我省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安排。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发言,对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1636日,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五次主题常委会筹备工作。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

2016311日,社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沈阳辽宁大厦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研究确定了2016年工作计划。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主任杨新立、秘书长兼妇委会副主任石晶、副主任高凤娟、刘玉玫、办公室主任王忠延,社铁岭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丽,妇委会委员及“久缘红媒”核心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新立主任主持。

201641日,省政府在辽宁人民会堂三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全省财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会议。 

201646日,2016年度省直统战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参加了会议。

201648日,社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副主任贾银刚做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研究了九地合作项目和扶贫工作,讨论并通过了社省委实施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五年思路和规划。关宏志主任主持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讲话。

2016419日,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体委员(扩大)会议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主任薛钢、副主任于延庆、曲涛、吴丽君及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主任于延庆主持。

2016422日,社省委特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沈阳金都饭店召开。会议由特约委副主任冯哲主持。社省委巡视员监督委张和平主任出席并讲话。

2016426日至29日,九三学社中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四川德阳举行。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明使命干实事推动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会议重点围绕省级组织2017年换届工作意见、流程等进行了研讨,邵鸿副主席作了闭幕讲话。社中央组织工作研究中心顾问、社省委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社省委组织部长李新华参加了会议。

201655日,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南昌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做开幕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开幕会。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出席会议。

2016517日,对口帮扶本溪满族自治县工作协调会在省人大六楼会议室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副主委、社本溪市委主委董安鑫,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对口帮扶单位省水利水电勘探设计研究院、中国中车集团大连机车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本溪满族自治县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2016520日至22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在上海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围绕脱贫攻坚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和社会服务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0165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委会在辽宁大厦召开。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参加会议,秘书长石晶,社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政奎主委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研究“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同行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社省委2016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关于基层组织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成立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研究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统战理论研究会、企业家联谊会增补副主任、委员事宜。

20165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七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委会在辽宁大厦召开。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关宏志、孙玉良、孙德兰、许静、何大为、赵必先、蒋文夫、石晶参加了会议。省直工委主委杨新立、主委不驻会的各市专职副主委,社省委监督委部分委员和社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政奎主委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听取了各市委及省直工委关于《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社内领导干部遵章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和《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社务工作量化标准主人考核办法(试行)》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同行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社省委2016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原则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关于基层组织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确定了成立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事宜;审议并通过了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增补副主任及委员有关事项;审议通过社省委机关有关人事事项。

20165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辽宁大厦召开。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关宏志、孙玉良、孙德兰、许静、何大为、赵必先、蒋文夫、石晶参加了会议。省直工委主委杨新立、主委不驻会的各市专职副主委,社省委监督委部分委员和社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2016614日至16日,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建言献策。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同志代表社省委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活力推进“双创”健康发展》为题作大会口头发言。

2016625日至28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带领调研组来辽宁进行社内监督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等社务工作交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社省委、社沈阳市委和社本溪市委进行调研和社务工作交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社部分社市委主委、副主委及社省委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2016629日,由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唱响同心曲永远跟党走”辽宁省高校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沈阳音乐学院隆重举行。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音乐会。

2016630日到71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在锦州市委党校举办了全省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市委、省直工委90余名信息员参加了培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对信息工作提出要求。

201678日,九三学社章程修改(东北三省)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章修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2016711-13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16年全省机关干部培训会议在丹东市委党校举行。会议由社省委秘书长石晶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712日,省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等24家单位在新落成的省党派楼联合举办了“全省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与党同心书画展”。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了开幕式。

2016719日,省政府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通报省政府上半年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在会上发言。

201682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委会议在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朱程清、唐可心、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秘书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监督委办公室主任王淑兰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政奎主委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听取关于九三学社辽宁省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组织部起草的“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关于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草案)”和“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草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研究确定成立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同时,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草案)”;研究省直工委发展社员履行手续等相关事宜;研究市级组织成立监督委员会有关事宜。

201683日至6日,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社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2016年8月4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省直工委赴法库县考察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社省委机关办公室主任王忠延代表一支社参加活动。

201685日,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扩大会议在民主党派大楼召开,会议重点就民主党派市级组织2016年换届工作流程等进行了交流和说明。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组织部长李新华参加了会议。

2016811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中共辽宁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唱贺奇出席并在会上发言。

2016813,社省委召开《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关于基层组织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部分市、基层组织主委和组织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2016825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委会议在辽宁大厦六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副主委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秘书长石晶,各部室负责人叶志学、李新华,宣传部调研员姜延义、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贾银刚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政奎主委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研究“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意见”(草案)、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草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关于市级组织成立监督委员会的几点意见”(草案)。

同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辽宁大厦六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主委刘政奎,副主委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关宏志、刘凤之、孙德兰、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孟庆海、赵必先、蒋文夫、石晶出席了会议。省直工委主委杨新立,社省委监督委委员庄严、勾庆有、艾行爽,各部室负责人叶志学、李新华,宣传部调研员姜延义,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贾银刚,部分主委不驻会的各市专职副主委吴维成、王磊、韩占武、张雅军、刘丽、张亚莉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政奎主委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审议通过“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意见”(草案)、“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草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关于市级组织成立监督委员会的几点意见”(草案)。

201682526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市级组织2016年换届工作意见和流程等进行了指导和交流。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社鞍山市委主委任雅琴、社阜新市委主委何大为、社盘锦市委主委蒋文夫以及各市委专职副主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兼职副主委和省、市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

2016830,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党派处处长章建明一行,就九三学社市级组织换届等相关工作到机关进行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组织部长李新华参加座谈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201695日至7日,社省委在葫芦岛市委党校举办2016年统战理论工作培训班暨2016年统战理论工作研讨会。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98日,九三学社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社会服务工作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社省委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

2016913日,辽宁省政协在丹东举办第九次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副秘书长赵勇应邀出席会议。赖明副主席在大会上代表社中央发表了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和有关社市委领导出席了会议。

同日下午,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到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察。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社丹东市委主委艾行爽,以及部分沿海城市的九三学社市委领导陪同。 

2016923日至24日,社省委妇委会工作暨骨干培训会议在盘锦市召开。会议举办了同心科普讲堂,听取了各市妇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九缘红媒”工作开展情况。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丁银萍主持会议。

2016927日至28日,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加强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建言献策。会议期间,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作了大会发言,提出要多措并举填补我省养老金缺口等建议。

2016929日,省委召开通报会,省委副书记曾维向党外人士传达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和李希书记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社省委主委刘政奎,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

20161010日,社中央在江苏无锡召开第九次科学座谈会和参政议政年度例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晓明出席会议并发言。

同日,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企业家联谊会全体委员会议。会上研讨了社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征集了信息,参会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监督委主任张和平、秘书长石晶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20161017日,由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出席报告会。

20161017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一行到社省委机关进行机关建设工作交流,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秘书长石晶、办公室主任王忠延等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20161024日至28日,监督委主任张和平带领社省委重点课题“关于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成员到浙江省进行调研。

20161025日至26日,根据中共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社省委就阜新市、本溪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两市和彰武、本溪两县有关领导介绍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情况、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进展情况,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到实地进行了考察。主委刘政奎、副主委董安鑫、专职副主委唱贺奇、秘书长石晶、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贾银刚、阜新市委主委何大为、副主委宁良梅、本溪市委副主委高凤娟参加了调研活动。

2016118日上午,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六楼三会议室召开七届十八次主委会议。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社省委监督委专项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社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人选建议名单及向社中央推荐的“2016年度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组工干部”名单。

同日上午10时,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六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七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唐可心、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关宏志、刘凤之、孙玉良、米志芳、许静、何大为、张颖、蒋文夫出席会议。省直工委主委杨新立、社省委监督委委员、社省委部门负责人及处级干部部分主委不驻会的各市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主委刘政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社省委监督委专项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市委关于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委员规模研究确定了向社中央推荐的 2016年度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组工干部名单。

2016119日,中共省委在民主党派大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传达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曾维传达会议精神。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会议并发言,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

20161114日,营口市政协副主席、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第一副部长董柏川,常务副部长孙家燕一行到社省委机关,就社营口市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沟通协商,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秘书长石晶等参加协商座谈。

2016124日至5日,社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辽宁大厦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的社省委青工委委员和部分青年骨干社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社中央青工委副秘书长王丽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并讲话,省青工委主任梁风雁主持会议。

2016126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合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座谈会,征求关于中共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发言。

20161212日,中共省委在辽宁人民会堂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全省“两委”换届人事安排民主协商会议,就全省“两委”换届人事安排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发言。

20161226日,中共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中共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会,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同志主持,省委副书记王蒙徽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副主委曾晓非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发言。

20161226日,中共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征求对中共省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副主委曾晓非参加会议并发言。

20161226日,九三学社锦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锦州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锦州市第七届委员会。李卫民当选主任委员,勾庆有、姚彦林、姚宝艳、李建、霍春宝当选副主任委员,王虹被任命为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代表社省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1227日,九三学社阜新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阜新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阜新市第八届委员会。何大为当选主任委员,宁良梅、韩占武、陆军、吴德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代表社省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1229日上午,社省委在省政协会馆召开七届十九次主委会议。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出席会议。秘书长石晶、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社省委七届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以社省委名义向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的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研究了《2016年度社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彰方案》,同时以书面形式通报了社省委2016年信息采用情况。

20161229日上午,社省委在在省政协会馆三楼召开了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主委刘政奎,副主委曾晓非、董安鑫、唱贺奇,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和平,常委王忠延、任雅芹、关宏志、孙玉良、孙德兰、许静、何大为、张颖、赵必先、蒋文夫、石晶出席会议。省直工委主任杨新立、部分监督委委员、社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部分主委不驻会的各市专职副主委列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确定召开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会议研究讨论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确定了以社省委名义向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的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社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表彰方案》。会议还听取了社省委中层干部述职,并进行了民主评议;通报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16年信息采用情况以及各市级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20161230日,九三学社抚顺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抚顺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抚顺市第七届委员会。吴维成当选主任委员,刘玉玫、任泓、彭立春当选副主任委员。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代表社省委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