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20年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点击数:63260

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在省民主党派大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省政府2019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省政府2020年工作的意见建议。社省委主委、副省长卢柯出席会议,社省委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发言。

1月3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副主委石晶参加社葫芦岛市委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并给因患病生活困难社员送去社中央王选基金会出资的3万元慰问金。

1月12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中共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

1月13日至16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沈阳胜利召开。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宁桂玲、董安鑫、陈金玉、杨

新立、原忠虎、石晶等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代表社省委做题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在本次会议上当选省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1月14日,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社省委主委、副省长卢柯参加会议,副主委唱贺奇、宁桂玲、董安鑫、陈金玉、杨新立、原忠虎、石晶等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列席会议。

1月14日,社省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六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副主委唱贺奇、专职副主委石晶的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会议研究了社省委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批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加入九三学社。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卢柯主持,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杨新立、原忠虎、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1月16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社省委副主委陈金玉、杨新立,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1月17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社省委办公室主任郭岩走访看望原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龙献福、姜齐韬、张和平同志。

1月19日,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专职副主委石晶走访看望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社中央常委、原社省委主委刘政奎同志。

1月20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社中央常委、原社省委主委刘政奎,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专职副主委石晶看望原省人大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高继中。

1月21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辽宁友谊宾馆1号楼二楼会议厅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1月22日,中共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继英主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省委副书记周波、省委秘书长刘焕鑫参加座谈会。社省委专职石晶参加座谈会并代表社省委发言。

2月17日,省政协举行全省政协系统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驻辽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出席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3月12日,省委统战部在党派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联席工作会议,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汇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马辉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派处、干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17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主持召开机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并制定社省委机关2020年绩效考核指标。

4月1日,社省委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新社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见面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主持会议,中共抚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新鹏,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伟,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郭长义、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参加会议。

4月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省党派大楼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

4月9日,专职副主委石晶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国企科技创新座谈会,围绕九三学社中央确定“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党派大调研重点课题的选题方向、调研方案、具体安排等事宜开展讨论。

4月1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省党派大楼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志》内部评审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4月13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事宜,通报了九三学社中央2020年调研及科学座谈会选题安排、十四届十次(主题)常委会议筹备情况。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卢柯、社中央常委刘政奎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4月21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辽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社省委主委卢柯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4月23日至24日,社省委“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调研组赴辽宁省国资委、鞍山市国资委围绕国企科技创新开展调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调研。

5月13日,为了解我省菱镁矿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社省委调研组赴海镁集团,辽宁省特种资源保护办公室开展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调研。

5月1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就社省委机关建设情况发言。

5月13日至15日,社省委调研组赴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以及阜新市、抚顺市相关部门就“加快辽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开展调研,社省委副主委董安鑫参加调研。

5月15日上午,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社省委主委卢柯出席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座谈会。

5月15日下午,社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5月15日召开的全省党外人士座谈会情况和中共省委书记陈求发、统战部部长范继英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5月7日召开的全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第二次联席会议情况,以及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辉讲话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主持会议。

5月19日至22日,社省委就九三学社中央“东北三省西部与蒙东生态经济带发展建设”调研课题赴锦州、朝阳、阜新等地开展专题调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调研。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社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在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的报告。

5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辽阳市委召开七届十五次全委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补选姜翠芹、张兵为九三学社辽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出席会议。

5月26日,社省委调研组赴铁岭调研组织建设及社会服务工作。调研组与中共铁岭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社铁岭市委领导班子就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了辽宁正业律师事务所,听取了该所关于“同心律师服务团”社会服务工作及法律特色服务项目的汇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调研。

6月1日,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视频会议,组织全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社省委主委卢柯,社省委在沈领导班子成员、骨干社员、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6月2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会员会全体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举行。会议审议了社省委2019年监督委工作报告,研究了2020年监督委重点工作,并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监督委相关工作制度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对《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信访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会议。

6月3日至5日,社员冯荣凯代表社省委赴安徽省蚌埠市参加第十五届“九三论坛”,以“辽宁省国有企业技术创新的调研报告”为题做发言交流。

6月3日至5日,按照辽宁省政协确定的“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常委会议题。社省委以“优化我省人才环境”为重点调研方向,到省科技厅、人社厅、教育厅、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调研。

6月4日下午,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七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研究了社省委八届委员会届中调整工作,推荐王大庆、王伟光、杨晓波、李建四人为社省委八届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研究决定推荐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为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候选人;拟推荐社辽宁大学委员会、社本溪政法支委会、社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社鞍山市铁东第五支委会、社丹东农业科学院支委会5个基层组织参评九三学社中央优秀基层组织;研究了社省委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评选方案,对前期相关工作进行通报。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卢柯主持,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杨新立、原忠虎,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同日,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务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社省委八届委员会届中调整委员建议人选名单,决定推荐社辽宁大学委员会、社本溪政法支委会、社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社鞍山市铁东第五支委会、社丹东农业科学院支委会5个基层组织参评九三学社中央优秀基层组织;研究通过了社省委2018-2019

年度“两优一先”评选方案对社省委前期工作对常委进行通报。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卢柯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常委、机关处级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6月11日至12日,社省委调研组赴阜新市彰武县、本溪市桓仁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重点了解两市脱贫攻坚目标完成情况,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外出就业及产业发展等新情况新问题。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调研。

6月19日上午,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八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扩大人员产生情况的说明,同意扩大人员名单;听取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研究同意了选举办法(草案);推举了常志新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选举会总监票人,王磊、张亚莉为监票人;研究决定给予被判刑的沈阳市社员金鑫开除社籍处分。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卢柯主持,副主委宁桂玲、董安鑫、唱贺奇、陈金玉、米志芳、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主委会后,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常务委员会议。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扩大人员产生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扩大人员名单;听取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常志新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选举会总监票人,王磊、张亚莉为监票人。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卢柯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常委、机关处级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6月19日,社省委在辽宁大厦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社省委主委卢柯出席会议,社省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2020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全会、社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精;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监督委2019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增补了王大庆、王伟光、李建、杨晓波四人为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此外,全会期间召开了两场学术报告会,并通过社员之家网络平台对全省社员直播。社省委委员和部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6月2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省党派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市级层面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人选“三方协商”动员大会,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作了重要讲话,并就做好“三方协商”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及全省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组织部长,各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同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等在机关会议室,分别与中共营口、铁岭、本溪、抚顺、鞍山、沈阳、辽阳、丹东、大连、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和盘锦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就各市九三学社代表人士人选情况进行了沟通和协商。社省委组织部长李新华参加会议。

6月23日下午,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质量,社省委调研组赴省营商环境建设局开展调研,社省委副主委原忠虎参加调研。

6月28日,社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主委会议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就2019年申请入社人员考核事宜进行了部署,重点对2020年申请入社人员资格等进行了初审,对省直工委“两优一先”推荐人选和省直一支社领导班子调整等事项进行了研究。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社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杨新立等参加了会议。7月1日至3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队赴沈阳、辽阳、鞍山等地开展“构建新时代辽宁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课题调研。

7月3日下午,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组织召开“切实加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调研课题座谈会,围绕我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课题调研方向等开展座谈。

7月8日至9日,社省委副主委米志芳带队赴沈阳、辽阳开展“辽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7月9日下午,在社省委机关四楼会议室,社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唱贺奇主持召开“推进辽宁实验室建设”省委大调研课题座谈会。

7月15日,社省委主委卢柯在省政府一楼会客室与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副部长赵也进行座谈交流。社省委副主委、社大连市委主委宁桂玲,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陪同座谈。

7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北京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邵鸿副主席主持,武维华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社省委主委卢柯,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出席了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列席了会议。

7月1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听取各民主党派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发言。

7月17日,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队赴省知识产权局、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市市场监督局开展“切实加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课题调研。

7月17日下午,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专职副主委石晶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金融与科技相融合”座谈会。

7月20日下午,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主持召开社省委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石晶传达了社中央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第三次联系会议精神,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

7月22日上午,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带队赴省科技厅开展“推进辽宁实验室建设”课题调研。

7月27日上午,中共省委召开征求各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省委全会报告建议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代表社省委发言。

7月27日下午,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定点扶贫工作年中调度工作会议,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发言。

7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在省政协会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围绕“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社省委副主委陈金玉、杨

新立,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代表社省委做题为“关于“十四五”期间我省人才工作和人才环境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7月30日,社省委副主委原忠虎带队赴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及沈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建设‘四好’营商环境”课题调研。

8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召开会议,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8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辽宁省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就我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工作部署安排的讲话精神。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1日,社省委副主委原忠虎带队赴辽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开展“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课题调研。

8月12日上午,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参政党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经验交流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专职副主委,各市统战部部长和负责民主党派工作的副部长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8月13日,辽宁各民主党派省委加强参政党建设新闻发布会在辽宁会馆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出席发布会并作发言。

8月28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组织部分社员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和卓然图书馆进行参观。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米志芳,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活动。

8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索珀颂陶瓷杯”乒乓球比赛在抚顺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举行。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米志芳,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比赛开、闭幕式。

9月2日至3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率考核组赴本溪、丹东两市开展2019年度社务工作量化考核。

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出席会议。

9月6日上午,2020未来科学大奖揭晓。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社省委主委卢柯因为“开创性的发现和利用纳米孪晶结构及梯度纳米结构以实现铜金属的高强度、高韧性和高导电性”,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

9月7日至11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省政协教科文卫委组织的赴江西、黑龙江开展“关于切实加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的课题调研。

9月15日,社省委副主委陈金玉、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队,赴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南湖院区开展“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课题调研。

9月16日至19日,九三学社中央在青岛召开2020年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9月23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队赴天德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向天德镇政府捐赠3万元购买农用机械,向天德镇中学捐赠3000元防疫物品,3名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分别赴梅花鹿养殖基地、果园做技术指导。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和特约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9月24日,结合“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队赴社员企业“沈阳众联家居”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帮助解决。

9月25日上午,社省委在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九次主任委员会议。会议研究了社省委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推荐名单;研究了“九三学社辽宁省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20-2029年)征求意见稿”;研究了社省委内部监督工作有关制度;研究了申报九三学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卢柯主持,副主委董安鑫、唱贺奇、米志芳、杨新立、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同日,社省委在机关大楼202会议室召开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务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社省委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名单;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20-2029年)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社省委内部监督工作有关制度;审议通过了申报九三学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会议由社省委主委卢柯主持,副主委董安鑫、唱贺奇、米志芳、杨新立、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社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部分监督委委员、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9月25日下午,社省委召开社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邀请辽宁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郭洁教授,为社省委领导班子及常委、机关干部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内容。

9月27日至30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2020年度基层主副委、委员和骨干社员暨全省机关干部培训班在抚顺雷锋学院举办,社省委副主委米志芳主持开班式,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开并讲话。

10月12日至15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带队赴北京、上海开展“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课题调研。

10月14日至16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率考核组赴阜新、锦州市委对2019年度社务工作进行实地考核,并分别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10月16日,社省委副主委米志芳带队赴辽宁省林业草原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开展“三北防护林工程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专职副主委石晶代表社省委发言,题目是《进一步推进我省全方位深层次参与东北亚国际合作》。

10月22日至24日,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九三学社第六届全国青年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社省委主委卢柯作开幕讲话并与社员对话交流。社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梁凤雁参加会议。

10月22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率考核组对辽阳市委2019年度社务工作进行考核,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10月29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辉参加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就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发展工作做交流发言。

11月3日至6日,2020年九三学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贵州遵义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以“突出地方特色,发挥协同优势,不断促进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建设”为题做交流发言,社省委宣传部部长姜延义参加了会议。

11月3日,省政协举行“切实加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参加会议并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做口头发言。

11月4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率考核组赴抚顺开展2019年度社务工作量化考核,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11月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省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参加会议并做口头发言。

11月11日至14日,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浙江湖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传达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参政党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做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分别主持开幕会和闭幕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办公室主任郭岩参加会议。

11月12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率考核组赴沈阳开展2019年度社务工作量化考核,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11月13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辽宁省“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周波通报辽宁省委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考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键出席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就“十四五”期间我省人才工作和人才环境建设、做大做强我省石化产业提出意见建议。

11月16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率考核组赴铁岭开展2019年度社务工作量化考核,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11月18日,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率考核组赴盘锦开展2019年度社务工作量化考核,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同日下午,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省级层面代表人士座谈会,重点围绕社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和社省委2020年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4日,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在盘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社省委副主委、社大连市委主委宁桂玲,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社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社朝阳市委主委许静、社盘锦市委主委蒋文夫、社丹东市委副主委赵伟、社锦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建、社葫芦岛市委副主委罗敏参加会议。

11月27日上午,省直工委召开主委会议,会议研究了社员入社和相关工作。会议由社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杨新立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参加了会议。

同日,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社省委领导班子民主党派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围绕社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和省直工委支社主委、副主委和社员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主持,专职副主委长石晶、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出席会议。

11月30日下午,社本溪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到会并讲话,中共本溪市委统战部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12月2日上午,中共省委在友谊宾馆召开向党外人士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专职副主委石晶和部分社省委常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在省政协文史馆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十二届十四次会议精神。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同时,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政协文史馆。

12月4日下午,社丹东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到会并讲话,中共丹东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12月5日,社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机关干部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在向党外人士传达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社中央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年底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8日,社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2020年主任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并讲话。

12月9日至11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社中央常委、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十四届中央委员唱贺奇、原忠虎、任雅芹、孙玉良、许静参加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市级组织主委代表何大为、基层社员代表赵桂芝列席了会议。会议增补石晶同志为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12月11日,中共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刘宁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的省委大调研汇报会。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代表社省委参加会议,并就推动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12月14日下午,社抚顺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到会并讲话。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12月15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社省委副主委杨新立主持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石晶参加会议。

12月15日下午,社葫芦岛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到会并讲话,中共葫芦岛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12月15日至17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行”活动走进抚顺。社中央常委、社上海市委主委、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带领9人专家团队到抚顺市相关化工企业考察调研,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社省委副主委米志芳、专职副主委石晶、参政议政部部长贾银刚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12月17日下午,社沈阳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到会并讲话,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12月22日下午,社铁岭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到会并讲话,中共铁岭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12月25日上午,社营口市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到会并讲话,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12月28日,社大连市委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唱贺奇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