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参加“两会”履职尽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点击数:389

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参加“两会”履职尽责

 

113日,抚顺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抚顺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九三学社抚顺市委社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两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政协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界别市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个人提案13件、联名提案4件。提交了大会发言6篇,分别是《关于加强抚顺市军民融合深度的建议》《关于促进科技企业成长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积极发展养老产业链 助力抚顺经济增长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管网综合建设的建议》《关于促进抚顺非遗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建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 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建议》。

九三学社抚顺市委主委吴维成接受《抚顺日报》记者采访时,对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出合理建议。 

政协会议期间,大会印发了《抚顺市政协2020年度表彰决定》,九三学社社员王艳、王群被评为“优秀委员”;《关于依靠品牌引领 促进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发挥政策引领 加快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的提案》《关于加强老旧居民小区管理的提案》等3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挖掘与修复工作的建议》《对不可移动文物尽快挂牌保护的建议》等2条信息被评为优秀信息;《关于依靠品牌引领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和创新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的工作建议》《关于发展我市养老服务产业的建议》《如何促进抚顺非遗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建议》《关于强化工业立市战略 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发展的建议》等5篇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将继续凝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社员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尽责、积极履职,为加快我市城市转型、迈向全面振兴做出九三学社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