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迎七一医疗专家进乡村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点击数:68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推进健康抚顺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6月25日,九三学社规划设计支设、中心医院支社联合抚顺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组成专家组,深入到清原南山城镇南小堡村开展“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迎七一医疗专家进乡村义诊活动”。

抚顺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冬,九三学社抚顺市市委委员、中心医院支社主委董桂娟、九三学社抚顺市市委委员、规划设计支社主委范瑛和来自市中心医院影像科、心内科、乳腺外科、输血科、全科老年病可、皮肤科、检验科的医疗专家参加了活动。

董桂娟和张迪主任分别为村民普及了《心血管疾病防治》、《高血压防治及注意事项》相关知识,嘱咐村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喝酒多锻炼,提高防病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接待咨询诊疗、血压检测、血糖检测、心电检测各40余人次,同发放义务献血等宣传单30余份。专家们查看检查结果、询问病情,给出治疗方案,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义诊活动得到了村民和村干部的一致好评,让村民亲身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让他们在关爱健康的同时,对今后乡村振兴也充满了希望。(九三学社抚顺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