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卓然图书馆被列为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点击数:711

卓然图书馆被列为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3月30日上午,市委统战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委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新鹏做了党史教育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黄恒标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关于印发<市委统战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抚统党总发〔2021〕4号)和《关于印发<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抚统党总发〔2021〕7号)两个文件。

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在市委统战部各机关,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抓实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到“充分利用抚顺雷锋纪念馆、雷锋学院、抚顺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抚顺三块石革命根据地、九三学社创始人王卓然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研讨式、参观式、情景式、沉浸式教育培训”。

王卓然是九三学社创始人及早期领导人之一,出生在抚顺市顺城区河北乡莲岛村,其后人根据生前遗愿,于上世纪90年代在其家乡出资建了“卓然图书馆”,馆名由开国上将、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题写。2018年,卓然图书馆被九三学社中央命名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为推动教育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多次呼吁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并积极同多方协调联系,2020年6月末,为期两个多月的图书馆修缮工程得以圆满竣工。2020年10月,卓然图书馆被中共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抚顺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竣工以来,图书馆已接待社内外组织、社会团体、个人等参观近千人次,接待市级以上领导近百人次。

此次,卓然图书馆被列为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对九三学社抚顺市委而言,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将竭力做好保障工作,为全市统战系统的学习教育活动,提供良好的实践活动场所,展示爱国统一战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