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九三学社抚顺市委举办王卓然先生诞辰126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点击数:1889

九三学社抚顺市委举办王卓然先生诞辰126周年纪念活动

 

王卓然(1893524-1975131日)是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他出生在抚顺市顺城区莲岛湾村,是极为少见的出生于北方地区的民主党派创始人。每逢王卓然先生诞辰日,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就会举办形式各样的活动来缅怀先辈。为纪念王卓然先生诞辰126周年,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在2019524日为王卓然先生祭扫陵墓,并组织九三医疗专家在莲岛村进行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和中共顺城区委的高度重视,出席活动的领导有:九三学社抚顺市委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吴维成,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副主委、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科科长彭立春,顺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费书义,社市委委员董桂娟、赵恒、于宝强、鹿明媚、王砚,医疗第一支社的10余名专家,以及部分基层组织的社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彭立春副主委主持,吴维成主委作了讲话。

社市委主委吴维成首先对顺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费书义的出席表示感谢。在对王卓然先生的生平事迹作了简要的介绍后,在场的同志无不对王卓然先生为九三学社的创立、为新中国的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所感动,尤其是我们的九三学社社员,都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吴主委还在讲话中提到,九三学社抚顺市委一直将王卓然家乡作为社会服务基地,开展经常性的社会服务活动,让大家了解到我们社市委多年来的努力。让人振奋鼓舞的是,去年年底卓然图书馆和王卓然陵墓被九三学社中央列入第二批11家“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名单,基地的牌匾也在今年发至社市委。最后,吴主委提出,在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民主、科学、爱国事迹的同时,要秉承并发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更好的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中来,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王卓然先生陵墓前,社市委领导敬献了花篮,社员还在碑前摆放了思念的菊花。默哀后,社员们清理了墓地周围的杂草。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都是我们九三学社抚顺市委的医疗专家团成员,他们分别是老年病预防、心内科、神经科、内分泌科、乳腺科、神经外科、肝病科、眼科等领域的专家,强大的阵容受到了莲岛村村民的热烈欢迎。本次义诊活动中,医疗专家为村民们讲解了老年病预防的知识,发放了健康中国宣传手册,共接受村民各类医疗咨询1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心电图检查并进行权威解答、眼底病检查各40余人次,还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睡眠问题免费发放了药品。义诊专家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称赞,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短暂的纪念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是王卓然先生带给我们的感动还在社员的脑海中,这份感动必定会化成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将继承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建设家乡的遗志,奋发努力,将九三学社抚顺市委和家乡抚顺建设的更强大、更美丽。不断发挥我们的智力优势,为振兴抚顺经济、促进全面转型发展,做出我们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2019524

  (抚顺市委 程岗)